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名额有限!欲报从速!“企业碳中和解决方案”前沿分享会召开!

日期:2022-08-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04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绿色电力 碳交易

背景与意义

积极主动应对气候变化议题并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当前各国政府与企业所面临的重要的议题。在此形势下,国内外众多政府组织分别搭建本国双碳政策体系,许多大型企业也应势而动提出了自己的达峰中和目标,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大厂开始透过供应链体系要求供应商开展产品绿色低碳管理。了解国家绿色低碳政策要求,明确企业碳达峰、碳中和与碳管理现状,熟悉典型企业绿色低碳管理实践,掌握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对于外资在华企业将总部决策转化为具体方案,切实落实东道国政策合规要求,与本地单位开展合作共建,不断寻找最优解决方案,以及持续提升自身企业品牌形象意义重大。

分享会目标

帮助外资在华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梳理碳中和管理政策体系,明晰企业碳中和碳抵消各类手段策略,明确绿色电力在企业社会责任中的作用,熟悉供应链碳足迹管理具体方法,为外资企业管理人员全面把握达峰中和机遇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参会对象

各外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可持续发展、CSR和碳减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员。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法国工商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时间与地点

分享会时间:2022年8月30日13:30-17:30

分享会地点:北京市东城区青龙胡同1号歌华大厦B924

晚宴时间:2022年8月30日17:30-19:30

晚宴地点:待定

内容大纲

议题1:双碳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议题2:企业碳中和实施路径与碳抵消策略分析

议题3:中国绿色电力制度与企业社会责任承担

议题4:企业供应链碳足迹管理案例实践

收费标准

2200元/人/期(费用包括授课费、教材印刷费、晚宴费,其他费用自理)。

汇款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建行北京新华支行

汇款账号:1100 1014 6000 5300 7345(汇款时请备注:报名人姓名+碳中和分享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3323054471(同微信)

邮箱:zhangran@sino-carbon.cn

嘉宾介绍

钱国强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前气候变化谈判中国代表团成员,曾长期担任联合国联合履约监督委员会(JISC)委员、黄金标准基金会董事、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高级碳金融专家。

孟兵站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高级咨询顾问,中欧碳交易能力建设/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专家,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CCER)资深审核员。

白文浩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可再生能源、绿证机制、绿电交易、电力市场和碳市场机制等领域资深分析师。

李丹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温室气体减排和低碳领域10余年工作经验,精通碳管理系统业务开发、设计以及企业碳管理的课题研究等工作。

中创碳投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总部位于北京东城区,全国20余个分支机构,拥有一支超过350人的专业化团队,是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发展领域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碳中和综合服务商。发展远景:通过市场机制解决环境问题,做“人与环境”的链接,提供COS(Carbon One Solution)综合服务。覆盖“咨、数、产、融”全领域,秉持以智库咨询为统领,以信息技术为载体,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与客户的深度融合与价值提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