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突发!一起风机叶片断裂事故

日期:2022-07-2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2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断裂事故 风电事故 德国风电事故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瑞典一座陆上风电场的一台GE风机发生叶片断裂事故,这是该风电场在一年内发生的第二起同类型事故。所幸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21日晚间,发生事故的风电场名为Bjorkvattnet,装机容量175MW,安装了33台5.3MW-158 Cypress风机,5.3MW-158 Cypress是GE的陆上旗舰机型。Bjorkvattnet风电场项目于2020年底投运,并与谷歌签订了购售电协议,向后者的大数据中心供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德国一座风电场也发生了类似事故,同样是GE 5.3MW-158 Cypress风机。

据了解,GE 5.3MW-158 Cypress采用的是创新型两段式碳纤维叶片,据称,这种叶片设计方案有助于加长叶片,降低度电成本,同时可以降低叶片运输难度。

该风场运营商Bürgerwind Gronau-Epe的总经理Norbert Sundermann表示,他认为材料问题可能是导致叶片断裂的原因。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