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决定保留“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的股份

日期:2022-07-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1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 石油储量

日本消息人士16日披露,日本政府决定保留日方在俄罗斯“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的股份,正与日方企业磋商。

日本共同社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15日在会议上确认一项计划,将保留日方在“萨哈林2号”项目中的利益。

乌克兰危机升级后,日本随欧美制裁俄罗斯,被俄方列为“不友好”国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30日签署法令,设立新公司运营“萨哈林2号”,项目原有外方股东需在一个月内申请在新公司中保留股份,由俄政府决定是否批准。日本三井物产公司和三菱商事公司先前在这一项目中分别持股12.5%和10%。剩余一家外方股东壳牌公司已经宣布将撤出。

“萨哈林2号”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岛大陆架,涉及的石油储量约为1亿吨,天然气储量为4000多亿立方米。日本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几乎全部来自“萨哈林2号”项目。岸田和萩生田先前都表示,为保障日本能源安全,日方不会撤出这一项目。

除“萨哈林2号”项目,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几家日企还投资了俄罗斯“萨哈林1号”油气项目。俄方表示,还未决定是否对它采取类似“萨哈林2号”的举措。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