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7月14日】

日期:2022-07-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15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设备

今日储能热点

法规政策

1、国家发改委:大力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 鼓励发展新型储能设施

7月14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国家发改委运行局局长李云卿要求,大力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鼓励发展新型储能设施。优化电网调度,多发水电减少电煤消耗,保持核电安全满发,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多发满发、能用尽用。

2、从源随荷动向源荷互动转变!上海印发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7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要求以低碳能源可持续发展示范工程为支撑,加快构建以零碳能源为基础的区域性电能集中管理模式,建立城市级“虚拟电厂”和能源互联网中心,聚合可调节工商业、智能楼宇、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式光伏、风电等泛在可调资源,推动传统“源随荷动”调度模式转变为“源荷互动”新模式,实现绿色电力就近最大消纳,打造零碳能源产业新生态。

行业要闻

1、总投资100亿!江西赣州寻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7月13日,寻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周期为五年,是落户寻乌县单个投资最大的项目,是江西省“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三峡建工集团布局江西省的首个抽水蓄能项目。

2、华电吉林50MW风电项目100kW压缩空气储能发电成套设备采购项目招标

7月14日,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吉林华电大安海坨50MW风电项目100kW压缩空气储能发电成套设备采购招标公告。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海坨乡,场址涉及互助村、大榆树村、胡家村、黑山村4个行政村,安装4.0MW风力发电机组13台,新建220kV升压站1座,总装机容量50MW。

3、500MW钒电池储能系统集成项目吉林开工

7月12日,辽宁格瑞帕洛孚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500MW储能钒电池系统集成项目在通榆县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23年7月末竣工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企业动态

1、天齐锂业2022上半年净利预增超110倍

7月13日,天齐锂业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96亿元-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89.14%-13420.21%。

2、配套400MW储能,能建签约能耗综合平衡一体化示范项目

7月1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在渝签订光伏能源区域能耗综合平衡一体化示范项目投资意向协议。项目计划建设总体量约1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配套建设总体量约40万千瓦的电化学储能、约1000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辖区内工业建筑物屋顶、停车棚、空地、边坡等设施空间布置安装光伏发电系统。

国际头条

1、纽约最大化石燃料发电厂将改造成可再生能源和储能中心

据外媒报道,能源投资开发商Rise Light&Power公司计划重新改造其装机容量为2480MW的Ravenswood发电站(纽约市规模最大的发电厂),并将其作为一个新的可再生能源中心,其中包括储能系统。这个位于纽约市皇后区占地27英亩的发电厂将改造成一个整合各种清洁能源的枢纽。

2、400MW/1600MWh!全球规模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在关闭数月后重新开通运营

据外媒报道,全球目前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日前重新开通运营,这个名为莫斯兰汀的电池储能系统规模为400MW/1600MWh。在该储能系统的两个阶段项目发生电池过热事件之后,其拥有者和运营商Vistra Energy公司暂停了该储能系统的运营和市场参与。

3、松下将在美国堪萨斯州建立电动电池工厂

7月14日,有媒体消息称,松下将在美国堪萨斯州的第二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投资数十亿美元,为特斯拉供应一种新的高容量电池。7月13日,松下能源公司称,公司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到2030年可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届时,在电池组体积相同的情况下,该技术可将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100公里以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