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7月4日能源要闻:西藏“光伏+储能”电价已定!我国“西电东送”战略大动脉竣工投产!

日期:2022-07-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04
2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东送 抽水蓄能 充电桩 储能电站

今日能源热点

法规政策

1、国家能源局针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征求意见

7月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公开征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文件提出:30兆瓦/30兆瓦时以下储能电站建设工程,采取抽查巡检和并网前阶段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质量监督。

2、西藏“光伏+储能”电价已定

7月1日,西藏发改委印发《关于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新建“光伏+储能”项目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明确2022年备案新建“光伏+储能”保供项目,于2022年11月 30日前全容量并网的,上网电量结算电价按每千瓦时0.353元执行。

3、两部门印发《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农业农村減排固碳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到2025年,农业农村减排固碳与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融合的格局基本形成,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更加有力,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明显优化,种植业、养殖单位农产品排放强度稳中有降,农田土壤固碳能力增强,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用能效率提升。

行业要闻

1、我国“西电东送”战略大动脉竣工投产

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于7月1日竣工投产,工程总投资307亿元。这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的战略大动脉,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300亿千瓦时。

2、辽宁年底前实现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记者近日获悉,辽宁省交投集团启动辽宁全域绿色高速智慧能源项目,并计划在2022年末,建成充电桩400余座,实现辽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3、华东地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6月30日,华东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实现全面投产。

4、内地已向香港输送天然气近120亿立方米

日前,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广东运维中心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内地近十年通过国家管网海底管道累计向香港输送天然气近120亿立方米,促进香港天然气发电比率提升至50%以上。

企业动态

1、中国石化高效铂碳电催化剂实现工业化量产

近日,中国石化高效铂/碳电催化剂实现工业化量产。该产品评价效果超过2020年最新国家标准,产品量产将解决我国燃料电池材料领域关键技术难题。

2、涉嫌内幕交易!赣锋锂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涉嫌内幕交易,市值逾2000亿元的龙头赣锋锂业被立案调查。7月3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于7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3、刚刚!通威股价创新高、总市值超2900亿!

7月4日早盘,通威股份大幅高开,截至发稿,该股涨超8%,报64.80元,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2900亿。

4、大唐新能源董事长调整!

6月30日,大唐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刘朝安因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超过9年,已退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其于董事会辖下委员会的职务,自2022年6月30日起生效。董事会选举刘光明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自2022年6月30日起生效。

国际头条

1、通用汽车电动悍马生产缓慢,日产量仅12辆

7月2日消息,通用汽车目前每天生产12辆 GMC 电动悍马,这与特斯拉等公司的产量相比不值得一提,但对于这家老牌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进步。

2、美国发布2023至2028年外大陆架油气发展计划的“拟议计划”

7月4日,美国内政部周五发布2023至2028年外大陆架油气发展计划的“拟议计划”,该拟议计划将阻止未来5年在大西洋和太平洋进行新的海上石油钻探工程,但允许在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南海岸进行有限的钻探作业扩张,为未来五年在联邦水域进行更多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打开了大门。

3、俄罗斯将继续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7月3日,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表示:将继续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