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加快抽蓄储能电站建设!《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发布!

日期:2022-06-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30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政策 储能电站 燃煤发电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加快调节电源建设,提高灵活调节电源比例。根据系统需要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和储备调峰电源建设。按照全市调峰需要适时开展天然气调峰电源建设。加快实施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引导燃煤自备电厂主动调峰。

加快发展天然气发电。结合市内气源供应、供电保障、冷热负荷及调峰需求等,合理布局天然气发电项目。建设两江燃机二期、永川港桥园区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在具备气源的区县适时建设天然气发电或热电联产项目。

挖掘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推动大河口水电站等挖潜扩能。鼓励余热、余压、余气发电项目建设。加快抽蓄储能电站建设。推动綦江蟠龙在建抽水蓄能电站按期投产,开工建设丰都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加快纳入全国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因地制宜布局中小型抽水蓄能电站。

科学发展燃煤发电。建成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后,坚持优先扩能改造原则,研究指标落后、服役期满煤电机组“上大压小”建设可行性并启动具备条件机组改造。对符合安全、环保、能效等要求的合规煤电机组“退而不拆”,关停后作为应急备用电源。

原文如下: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会员 重庆市能源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渝发改能源〔2022〕674号

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三峡水利电力公司:

为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市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通知》(发改能源〔2021〕1869号)有关要求,我们组织编制了《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能源局

2022年5月31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