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1日)

日期:2022-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22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罚款5万元!国家能源局通报一起风电违法行为

近日,国家能源局通报一起风电安全生产监管典型执法案例。2021年7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三峡新能源颍上黄坝风电建设工程施工单位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该项目正在进行风机基础作业的部分作业人员未参与安全技术措施交底,作业现场施工方案交底记录不全,施工作业安全交底未覆盖全部作业内容。给予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

2、国内最大功率7.XMW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下线!

近日,国内最大功率7.X兆瓦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完成型式及联调试验,在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成功下线并交付用户。该款电机首次采用了机座侧进风直接冷却的创新性结构设计,冷却效果好、温度梯度分布均匀、功率密度高、整机重量轻,具有良好的电网适应性。

3、斥资5000万元!新强联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

6月16日,新强联(上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新材料技术研发;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新强联100%持股。

4、云南省:全年新开工新能源装机20GW!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其中提到,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接网和消纳,全年新开工新能源装机2000万千瓦。

5、东方风电首款陆上90米级叶片下线

近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910C型叶片,在东方天津叶片河南制造基地下线,该叶片长91米,是东方风电下线的首款陆上90米级叶片。B910C型叶片主要配套公司6-7MW等级陆上风电机组,机组叶轮直径186米,能够适用于多种风区环境。

6、酒钢华润肃北马鬃山200MW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

2022年6月14日,甘肃酒钢华润肃北马鬃山200MW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地处酒泉市肃北县偏远的戈壁滩内,项目安装52台运达WD164-3600和4台运达WD164-3200型风电机组。

7、200MW,投资12亿元!上海电气签约黑龙江延寿县风电项目

日前,黑龙江延寿县政府与上海之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风力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签订的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为12亿元,装机容量共200兆瓦。

海外头条

8、Equinor和Technip Energies启动海上风电合作

Equinor和Technip Energies在法国诺曼底进行了战略合作,以加速浮式海上风电的发展。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浮动风电子结构,旨在加快海上浮式风电的技术开发,降低成本并挖掘当地价值机会。

9、90MW!葡萄牙GreenVolt公司开发冰岛境内首个风电场

总部位于葡萄牙的GreenVolt Energias Renováveis, S.A 通过其子公司V-Ridium签订进入冰岛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业务协议书。它已完成了一个风电场开发项目的购入,该风电场的规划装机容量为90MW,预计将成为冰岛境内的首个公用事业规模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