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6月15日​】

日期:2022-06-1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1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制氢 煤制氢项目 加氢站

政策法规

1、推进天然气制氢项目  遂宁发布“十四五”能源规划

6月14日,四川省遂宁市发布《“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充分利用遂宁市天然气资源,建设天然气制氢项目,将氢能发展与天然气化工发展深度结合。四川省大英蓥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制氢装置是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信息

1、山东潍坊滨海区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即将投产

作为山东“氢进万家”项目之一,潍坊市滨海区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即将投产。项目建设3套天然气裂解制氢装置及配套设施,投产后将为潍坊市及周边区域的工业企业提供高纯度的氢气,同时配套建设加氢站,实现 “制、储、运、加”一条龙服务。

2、河南神马氢化学公司煤制氢氨项目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近日,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氢氨项目目前已进入实质开工建设阶段,预计11月底可实现全面开工。氢氨项目设计规模为合成氨40万吨/年、氢气5万Nm3/h,选用国内技术先进成熟的水煤浆气化技术,经净化、精制、合成制取产品。

3、广东清能为佛山瀚洁配套的燃料电池环卫车开始交付

近日,由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为佛山市南海区瀚洁城市环境管理有限公司配套的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开始交付并即将投入运营。此次由佛山瀚洁负责招标的141台氢燃料电池市政环卫车共计9款车型,属于广东城市群首年氢车示范推广项目的一部分,首批交付的车型包括18吨洗扫车、高压清洗车及压缩式垃圾车,其余车辆预计于今年10月份完成交付。

企业动态

1、中集安瑞科新型加氢装置成功落地佛山

近日,中集安瑞科氢能业务中心廊坊集成事业部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二代小型撬装式35兆帕加氢装置成功落地佛山。该装置配合快充的优化制冷系统,仅用2分钟就可加满一台氢能叉车,每天可满足约50台叉车加注,是目前真正可满足氢能叉车工业化加氢应用的加注装置。

2、济南公交第一加氢站启用

6月15日,济南公交集团举行济南公交节能宣传周暨第一加氢站启用活动,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由公交企业独立建设运营的加氢站正式启用。该项目设计日加注量1000千克,可满足50-100辆氢燃料公交车加氢需求。

3、阳光氢能积极构建电氢耦合二次能源体系

近日,在“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中,阳光氢能董事长赵为,阳光氢能正在致力于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电氢耦合二次能源体系。目前,阳光氢能拥有ALK电解水制氢与PEM电解水制氢两条技术路线,制氢系统应用于吉林、内蒙古、宁夏等地新能源制氢项目。

国际视野

1、荷兰承诺到2028年实现氢能客运航班飞伦敦

近日,一个由17家荷兰公司和组织组成的财团拟投入资金在一民航项目,以实现鹿特丹和伦敦之间飞行的中型客机上使用氢燃料,计划2028年完成这一目标。荷兰国家政府已经向该项目投入了1亿欧元。氢动力客机被认为是可持续飞行的最终解决方案,因为不会排放有害的温室气体。

2、BP押注澳大利亚大规模“绿氢”项目

近日牵头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利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生产氢,该项目规模超过300亿美元。此举代表BP对此类替代燃料的巨额押注。当前,氢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但价格仍然昂贵。据报道,BP表示,将持有该项目40.5%的股份,并将成为其运营商。该项目被称为“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REH),预计将覆盖2500平方英里的面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