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7日)

日期:2022-05-2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新增装机容量 能源合伙基金

国内头条

1、陆上40MW,有序发展分散式风电!苏州发布能源“十四五”规划

5月18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苏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文件指出,到2025年,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达533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4万千瓦。同时,积极争取引入苏北沿海风电,有序发展环境友好型分散式风电。

2、国家能源局:废止《风力发电场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规范》

5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公告称,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风力发电场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规范>的通知》(办安全〔2011〕79号)等6件行政规范性文件。

3、100亿元!华润、大唐、华电三峡等成立能源合伙基金

5月25日,华润电力工程就与内蒙古绿能私募、内蒙古环投、国家能源内蒙古电力、国家电投内蒙古能源、大唐内蒙古新能源、华电内蒙古新能源、三峡投资、北方联合电力、中广核风电及TCL实业控股成立合伙基金订立合伙协议。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合伙基金优先投资于风能、光能、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4、运达股份智能产业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5月26日,由运达股份生产的园区首台风电机组正式下线,该机组单机容量4.5兆瓦。运达股份北方总部(乌兰察布)智能产业基地是示范园引进的现代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主要生产4兆瓦、5兆瓦、6兆瓦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对完善当地风电产业链发挥重要助推作用。

5、总投资480亿!华电签约山东莱州新能源及配套产业

5月24日,山东省莱州市与华电科工集团、华电山东公司举行了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华电科工集团将在莱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建设氢能、储能、重工装备、综合智慧能源等基础建设项目和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并积极引进新能源产业项目。华电山东公司将在莱投资450亿元,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加快推进“零碳社会”建设。

6、加码布局风电领域 红豆与中电建新能源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5月26日,红豆集团旗下无锡红日风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风电龙头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华东分公司在无锡红豆杉庄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战略合作签订后,双方将在党建品牌、新能源领域投建营一体化、积极探索低碳园区开发与建设等三个方面加强合作。

7、甘肃单日风电发电量创历史纪录

5月24日,甘肃电网全天风电发电量达到2.27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水平。当天,甘肃电网总发电量5.51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2.83亿千瓦时,占全天总发电量的51.36%,也创历史新高。

海外头条

8、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95GW

5月26日,伍德麦肯兹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全球风电市场展望》,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95GW,同比减少16%,仅次于2020年创纪录的113GW的新增装机水平。中国于2021年开始步入平价上网时代,年新增并网装机接近48GW,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2021年,全球已确认风机在手订单量同比增长42%,其中,中国市场的订单量达到创纪录的55GW。

9、到2050年,美国总装机有望达11000万千瓦

近日,美国能源部海上风电负责人乔斯林·布劳恩·萨拉西诺在名为“塑造未来:美国海上风电发展”的交易会上表示,到2050年,美国将增加2100台海上风机,总装机有望达到11000万千瓦。对比美国目前只有7台海上风机、装机4.2万千瓦的现状,新目标不可谓不宏伟。

今日微语

只有把抱怨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罗曼?罗兰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