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0日)

日期:2022-05-1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秦海岩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通报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

5月9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的通报》。根据文件,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0.6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44.8%,其中风电装机3.28亿千瓦。2021年下达全国最低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29.4%。2021年实际完成值为29.4%,与2020年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与2021年下达的最低总量消纳责任权重29.4%持平。

2、110米!全国最长海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5月7日下午,运达股份与中复连众举行YD110海上叶片下线仪式。运达股份自主研发的YD110海上叶片是目前国内首支成功下线的最长风电叶片。同时,YD110叶片也是中复连众与运达股份强强联合的成果,是中国风电产业链联动的成功典范。

3、国内首个大规模“以大代小”增容改造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4月29日,全国首个实施的大规模“以大换小”增容改造项目——中国安能二局重庆四眼坪风电场改扩建工程提前62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重庆四眼坪风电场改扩建项目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实施改扩建后,四眼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到102.6兆瓦,投产后年上网电量2.5亿度,可供20多万户居民1年用电。

4、海南儋州1.2GW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启动

近日,申能海南CZ2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部分前期专题咨询服务启动招标,招标人(项目业主)为海南申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本项目装机规模为1200MW,总投资约150亿元,计划于2022年6月开工,工程建设工期为24个月,拟设计安装150台单机容量为8.0MW的风力发电机组。

5、风能专委会与国机工程集团携手,共商海上风电合作

5月7日,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与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在京会谈,围绕海上风电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秦海岩指出,希望在双方的合作中,国机工程集团发挥独特的差异化优势、利用好强大的国际资源配置和整合能力、海外营销网络,共同在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以项目为合作抓手,推动产业合作做实、做优、做大,引领中国海上风电产业走向世界。

6、大津重工成功中标1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建造项目

近日,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江苏亨通蓝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型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船舶系统项目》。该平台为最新的第四代自升自航式一体化风电安装平台,带DP2动力定位,全电力推进系统;起吊能力强,安装一台16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项目计划于2022年10月开工。

7、200MW!广西公司地方单体容量最大风电项目获核准

5月6日,随着藤县大黎二期风电项目取得广西发改委核准批复,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获得年内第四个风电项目的核准,也是目前广西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广西梧州市藤县大黎镇,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4000千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兆瓦,总投资约15亿元。

海外头条

8、三峡巴西公司2021年利润下降2%

由于成本飙升、货币不稳定以及遭遇90多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巴西境内第二大私人发电企业中国三峡集团巴西子公司于上周二对外公布,其2021年净收入为17亿雷亚尔(依照05月09日汇率,约为22.4249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20年下降2%年。在巴西,该公司参与投资了17座水电站和11座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8.3吉瓦。

9、法国Saint-Brieuc海上风电场预计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日前,法国Saint-Brieuc海上风电场的62根导管架基础已经生产过半。这些导管架长75米、重1150吨,将于今年交付。由位于法国布列斯特的Navantia-Windar船厂负责。海上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496兆瓦的风电场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世上没有绝对的成功,只有不懈的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