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隆基、718所、考克利尔竞立入围!全国最大绿氢示范项目评标结果公示!

日期:2022-05-1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示范项目 中石化 隆基股份

5月6日,中石化新星新疆绿氢新能源有限公司发布中石化新星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电解水制氢成套装置评标公示结果,考克利尔竞立、隆基氢能、中船718所成功入围。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微信公众号:h2-2005)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于2021年11月30日正式启动,占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额为29.62亿元。该项目是中石化发展氢能业务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对传统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非常强的示范作用。

从中标的三家公司看,三者都在氢能领域发展有独到之处。隆基氢能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展“绿电+绿氢”场景,推进技术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4月12日,隆基氢能完成了2022年3台套1000Nm?/h的电解水制氢设备顺利首发。据了解,目前公司已经具备年产500MW电解水制氢设备产能,多个订单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中,到今年年底,产能将会提升至1.5GW。

考克利尔竞立可谓“出道即巅峰”。背靠苏州竞立制氢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苏州竞立”)与比利时考克利尔集团两大实力派,2018年12月注册成立的考克利尔竞立在次年便实现销售约60MW,2020年达到108MW,2021年初至今已完成280MW。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微信公众号:h2-2005)了解到,考克利尔竞立曾给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提供了5台套设备,计划供应三家大规模半导体制造厂,以及数家全球领先的逻辑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工厂。

要知道这些厂商对氢气纯度的要求非常高,因而特别定制了DQ-1000/1.7及DQ-600/1.7两个型号,在提高电解槽的电流密度及电解效率的基础上,严格保证提供氢气与氧气的纯度高达99.999%以上。该设备的专业性、安全性得到了由TUV南德颁发的欧盟CE认证标志。

中船718所则是老牌氢能企业,成立于1966年,发展至今已经超越半个世纪。七一八所在可再生能源制氢,包括气体制氢、储存、运输和加工领域做大量工作。七一八所旗下公司生产的首台制氢电解槽成功交付冬奥会,可实现每小时产氢气1000立方米。

三家企业都是凭借各自强大实力入围中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的,最终结果谁能成为真正大赢家值得期待。

评标结果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电解水制氢成套装置招标委托单

二、招标编号:WZ20220503-2115-4368-B1

三、评标情况:

1、入围供应商基本情况

2、入围供应商其它情况

四、公示期2022年5月6日11:40:00-2022年5月9日11:40:00

五、提出异议渠道及方式

联系人:张玎

电话:010-59963350

电子邮箱:wzzhangd@sinopec.com

各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中标候选人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向上述联系人提出异议。逾期或未按照要求提交的异议函将不予受理。

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

2022年5月6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