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委员会:全面放弃俄天然气将致部分成员国严重能源危机

日期:2022-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 煤炭进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朱洛娃在接受《新苏黎世报》采访时表示,全面放弃俄天然气将导致部分成员国发生严重能源危机。

朱洛娃表示,目前欧盟正在研究第六轮对俄制裁,但在实施制裁前应该了解成员国的配合意愿。天然气问题十分复杂,全面封锁可能会导致部分国家发生严重的能源危机。

朱洛娃认为,欧洲应当“尽快”终止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她表示,“我们对过去如此依赖俄罗斯感到痛苦”,在向俄罗斯施压的问题上“本来可以做得更多”。

据此前根据欧盟执委会网站消息,欧盟45%的天然气进口依赖俄罗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3月11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5月前提出具体方案,确保欧盟在2027年之前摆脱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依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