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卓越品质,铸就一流——中国海装获“中国风能产业·卓越贡献奖”

日期:2022-04-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0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产业 中国海装 风电装备

4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因2017-2021年期间为中国风能产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荣获“中国风能产业·卓越贡献奖”。

回首国内风电发展史,通过全体风能的共同努力,我国风电装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追风路上,中国海装秉承“海纳百川、装备天下”的企业精神,成为了风电行业内一支重要力量。

十三五期间中国海装跻身全球前十,至2021年持续上榜全球新能源企业五百强,以军工品质,领航中国乃至世界风电行业。这是中国海装革故鼎新发愤图强的五年,也是硕果累累成绩斐然的五年:

·陆上5MW机组实现一级关重部件100%国产化;

·海上5MW机组创造“三类海上风区3900小时”世界纪录;

·海上8MW、10MW机组批量,16MW机组通过认证;

·陆上H155-5MW机组、海上H210-10MW机组分别上榜全球最佳大功率陆上风电机组和最佳海上风电机组TOP10榜单;

·国内首艘30米级专业风电运维船“海装风电001”下水;

·工信部《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取得里程碑式成果,国内首台深远海“扶摇号”浮式风电机组浮体平台下线;

·先后承担国家、地方科研项目40余项;

·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20余项

·…   …   …

一个个坚实脚印,得益于依托中国船舶可再生能源产业链全覆盖能力及60多年海洋装备研发历史;落实于中国海装依托“两个中心”构建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发扬于“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深潜精神;结晶于中国海装高性能、高稳定的风电机组运行。

风不息,进取不止。中国海装以央企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加快打造“国内前列、国际一流的风电装备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为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践行“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