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申能集团助力实现长三角天然气主干管网“互连互通”

日期:2022-03-28    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2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申能集团 天然气主干管网 天然气管网

近日,由申能集团旗下上海燃气所属企业建设的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崇明岛—长兴岛—浦东新区五号沟LNG站管道工程之隧道工程全线贯通,为实现长三角区域主干管网“互连互通”奠定了基础。

创造国内小直径长距离隧道新纪录。该工程江底隧道全长约15.2公里,其中A线从长兴岛至崇明岛,长约8.237公里;B线从浦东新区五号沟至长兴岛,长约6.931公里。在隧道A线施工中,承担掘进的盾构机“长瀛号”从长兴岛北过江井始发穿越长江北港,经历了沼气对施工的考验、超高水压下高难度掘进、垂直顶升精准测量的高危作业等,累计完成隧道管片6094环。

创新技术解决管道安装施工难题。隧道B线自2021年5月顺利贯通后,立即启动管道安装施工。隧道内径仅3.4米,有效高度2.7米,为解决在有限空间范围进行天然气管道焊接作业的难题,为其量身打造具备管道吊装、运输、就位等多种功能的隧道内专用车,有效解决了管道安装就位难题。

光纤监测预警系统首次应用于天然气管网。项目陆域管道分为曹路段和长兴段,全长约9.3公里,于2021年9月完成管道施工,首次将光纤监测预警系统应用于天然气管网建设和运营中。该系统采用分布式光纤测温和分布式光纤震动探测,对管道进行24小时监控,定位精度高、事件类型分类准确。

未来,申能集团将继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清洁的能量,助力实现长三角区域主干管网“互连互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