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意大利将对能源企业额外征税以应对能源价格高企

日期:2022-03-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19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汽油 加油站 汽油价格

意大利政府18日通过政令,以多项举措帮助民众和企业应对能源价格高企,包括针对能源企业的“额外获利”一次性征税。

这一揽子方案金额共计44亿欧元,资金来自针对能源企业的额外税收等。据路透社报道,能源企业过去6个月利润猛增,政府将对企业在那一时期的额外获利一次性征税,税率为10%。

这是3月12日在意大利罗马一处加油站拍摄的价格牌。近日,意大利国内汽油价格突破每升2欧元。新华社记者金马梦妮摄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在内阁会议后告诉媒体记者,政府采取重要措施以应对乌克兰局势给意大利带来的“后果”,通过“重新分配”可在避免额外借债的情况下为面临经济困难的民众和企业提供支持。

“和之前举措不同,今天提出的措施,其资金来源将不是公众钱包,而是能源行业企业。”德拉吉说。

意大利经济2020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创纪录地萎缩9.0%,2021年增长6.6%,而今增长前景承压。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意大利政府准备下调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从去年秋季预计的4.7%降至4%以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