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增强市场竞争力

日期:2022-03-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徐鹏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09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今年,我最关注的是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方面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度员、肥东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小莉建议,应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助力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李小莉正在认真审议报告(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财政补贴等政策的延续,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不过,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较长、充电站点偏少且布局不均衡、位置信息不够明确等问题,限制了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名汽车产业一线工作者,李小莉始终关注这个领域的发展动向。她认为,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一个紧迫任务。对此她建议,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在更多公共场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开辟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场。

同时,统筹充电桩规划布局,与电力、网络通讯等城市管网建设相结合,多规合一布局充电桩,在扫除充电桩盲点的同时,避免重复建设。

“作为一名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希望能把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提出更多的高质量建议,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李小莉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