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希腊石油天然气价格飙升引发连锁反应 农民封锁道路抗议

日期:2022-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丹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2/1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天然气价格 电力销售商

石油和天然气进口价格的高涨在希腊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电力公司面对巨大压力,希腊农民威胁要封锁高速公路。

随着能源价格水涨船高,希腊电力销售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面临越来越多的拖欠账单的问题。

希腊电力配电网络运营商DEDDIE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7家电力销售商拖欠的电费债务超过1.2 亿欧元;其中有5家不遵守和解条款,1家甚至无法为自己出具担保函。

经济专家预计,第一批电力销售商破产事件将很快发生。

为抗议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希腊农民工会表示,要封锁该国的主要高速公路。

截至2月13日,希腊农民已经封锁了连接拉里萨和西北部科扎尼市的主要道路大约10天,作为抗议的一部分,他们将牛奶洒在路上。

在一次农民聚会上,他们决定向总理要求燃油补贴以降低燃料成本,并结束电价的上涨。

据了解,希腊是欧盟27个国家中燃油税最高的国家之一,税费约占燃油价格的三分之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