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要闻:广东又一地区发布有序用电扶持办法!度电加价0.5元!浙江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

日期:2022-0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2/1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有序用电 差别电价 光伏产业

法规政策

1、广东又一地区发布有序用电扶持办法

近日,广东珠海斗门区人民政府印发《斗门区服务制造业有序用电若干措施扶持办法》,文件鼓励企业实施自发电,对企业在2021年9月1日至10月31日自建或租用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不低于200千瓦,且在有序用电期间发电,根据总装机容量按2万元/100千瓦/月标准进行补助。

2、度电加价0.5元!浙江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加价标准为每千瓦时0.50元。同时,文件要求各级发改部门定期公布、更新应执行差别电价的电力用户名单及执行起止日期,并函告电网企业。

3、河北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的《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将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

行业要闻

1、工信部发布2021年光伏产业链数据

2月15日工信部发布2021年光伏产业数据,2021年全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分别达到50.5万吨、227GW、198GW、182GW,分别同比增长27.5%、40.6%、46.9%、46.1%。


2、国电东北(沈阳)燃料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石俊杰被查

据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消息:国电东北(沈阳)燃料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石俊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3、黑龙江完成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期工作任务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表示,截至目前,黑龙江省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累计买入量为691万吨、成交额达到3.01亿元,累计卖出量为907万吨、成交额达到3.89亿元;纳入履约范围的91家重点排放单位履约完成率达99.6%,顺利完成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工作任务。

4、我国旋转电机领域首次主导制定国际标准

国际电工委员会网站日前公布,由哈电集团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同步水轮发电机(发电电动机)基本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国旋转电机领域首次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也是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又一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1、宁德时代荣誉董事长张毓捷逝世

2月15日,据宁德时代官网消息,宁德时代荣誉董事长张毓捷博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2月14日逝世,享年79岁。

2、南网首次在500千伏线路工程应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之一的500千伏罗北甲乙线(佛山段)增容改造工程全长1098米的碳纤维导线已顺利架设完成。这是南网范围内首次在50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工程上实施绞合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

3、2022年浙江电网基建投资增长近三成

记者从国网浙江电力相关部门了解到,2022年浙江电网基建计划总投资金额400亿元,约占国家电网公司年度电网基建投资总额的十分之一;同比增长近三成,增幅为近九年来最大。

4、电投能源与金风科技共设合资公司

2月14日,电投能源公告,公司拟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阿拉善右旗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定为准),该合资公司作为主体开发建设阿拉善右旗200MW风储一体化项目。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55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2.295亿元,持有公司90%股权,金风科技以货币出资2550万元,持有公司10%股权。

国际头条

1、土耳其电价暴涨近130%

根据土耳其统计局数据,今年1月土耳其CPI同比上涨了近50%,涨幅创20年来最高纪录。对于企业来说,土耳其的今年电价较去年上涨了近130%。

2、特斯拉因“夸大电池性能”面临韩国监管机构处罚

2月15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 (KFTC) 的一名官员表示,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 TSLA.O,指控该公司夸大其动力电池规格。KFTC已向这家电动汽车 (EV) 制造商发送了一份报告,称其夸大了包括Model 3在内的部分车型的行驶里程,违反了《公平标签和广告法》,并已启动程序进行处罚。

3、法国电力收购通用电气旗下部分核电业务

近日,法国电力表示与通用电气公司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收购后者旗下GE Steam Power的部分核电业务。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交易的财务细节未公开。

4、美国纽约州开始建造首个海上风电场

据报道,美国纽约州已开始建造第一个海上风电场,拉开了类似项目的序幕,这些项目旨在改变该州乃至全美的能源结构。位于长岛海岸的South Fork风电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