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超煤电

日期:2022-02-08    来源:人民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2/0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 煤电装机容量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2021—2022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7%,增速在制造业中保持领先。其中,部分新兴制造业行业用电量高速增长,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风能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的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24.9%、25.4%、46.8%和91.3%,反映出制造业延续转型升级态势。

电力生产供应方面,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凸显。从累计装机看,截至2021年底,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1.2亿千瓦、煤电11.1亿千瓦,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分别为47%、46.7%。这是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次超过煤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