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运达股份助力三峡内蒙古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试运行

日期:2021-12-31    来源:运达股份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3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三峡能源 风电项目

12月29日9时15分,随着现场设备合闸送电,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首批机组(50万千瓦),成功并入内蒙古电网。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三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出席机组并网试运行仪式,运达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棋受邀参加活动。

该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包括17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55万千瓦×2小时储能系统。项目分为4个“风光储”单元,共建设1个智慧联合调度中心和4个升压储能一体化站,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

作为三峡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运达股份为该示范项目首批并网提供61台WD156-5.X型风电机组。机组并网后,将大幅提高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增强地区电力尖峰负荷保障能力,对探索新能源开发建设新模式、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项目建设中,运达股份积极发挥自身新能源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产业链链长企业的行业地位优势,深度参与、精心策划、着力组织,高质量完成风力发电机组的交付。通过配套产业、设备交付、安装调试多环节协同,为示范项目从吊装到首批机组并网提供全方位支撑,保障全场送电并网零延时。

活动期间,各出席单位开展座谈。陈棋与奇飞云、王良友、王武斌等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未来,运达股份将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持续发挥产业链链长的聚合优势,全面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示范区的建设。重点参与自治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和保障性消纳项目,积极推动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内蒙古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