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4人受伤!云南安宁加氢装置突发火灾!

日期:2021-1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装置 云南石化 渣油加氢装置

12月13日12:22分,中共安宁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安宁发布 发布了《关于云南石化生产区发生起火情况通报》。通报内容显示,2021年12月13日9时43分许,安宁市草铺街道云南石化生产区渣油加氢装置处发生起火,安宁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成立指挥部指挥救援。截至发稿时,现场明火已扑灭。

13:06分@安宁发布再次更新消息显示:事故造成4人受轻微伤,均已送医院治疗。事故未对周边大气、水土造成影响。

氢能汇记者获悉,氢能发生爆炸事故,这次并不是唯一的一次。今年5月,一个储氢罐在江原道江陵市(Gangneung, Gangwon )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今年6月份,挪威发生了一起加氢站爆炸事故。爆炸发生后,现代和丰田都宣布暂时停止在挪威的氢燃料电池车型销售,直到事故原因确定后再恢复运营。对于氢燃料电池安全性的担忧,再一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希望此次事故能妥善解决,不要因为一把火,烧没了人们发展氢能产业的热情,各加氢站点也需要做好自身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