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发行浙江省首单碳中和私募债券

日期:2021-12-13    来源:凤鸣财经科技  作者:倪青楠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资产管理 碳交易

近日,由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的“浙江省某交通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碳中和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3+2年,票面利率4.45%。该笔绿色债券是渤海银行首单碳中和债券承销业务,也是浙江省发行的首单碳中和PPN。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多次主动上门对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碳中和债券产品特点,精准制定合理化工作方案,总行和分行联动进驻企业,做好“金融指导员”,全力做好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同时,该行积极优化业务流程,在一个月内高效完成债券贴标及发行工作,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极大地提升了渤海银行在浙江区域债券市场的形象。

碳中和债遵循国家“双碳”目标下大力发展绿色债券的政策导向,不仅有利于发挥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功能,还通过资金配置引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浙江省某重点轻轨项目建设,根据专业机构初步评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021.67吨、节约4118.66吨标准煤,具有良好的碳减排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重大部署和该行“四五”规划转型发展战略,大力营销绿色项目,充分发挥多元化、专业化服务优势,以债券承销业务为抓手,持续扎根浙江、服务浙江,积极打造金融服务窗口,奋力扛起金融担当,为实现碳达峰目标积极探索业务创新,为推动绿色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