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台湾台北一变电所故障致30余万户停电

日期:2021-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2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用电量 万隆变电所 电力设备

台湾台北市的万隆一次变电所一组变压器12日上午出现故障,致使新北市永和区、中和区及台北市文山区等多地停电,波及户数超30万户。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有台北市民众当日上午在社交平台反映家中停电,另有万隆变电所附近居民表示听见爆炸声,屋内有明显震动,远远可见变电所冒出黑烟。

台湾电力公司回应表示,12日上午9时42分台北万隆一次变电所5号组变压器故障起火,造成下游二次变电所停电,火灾已于10时26分扑灭。

对于有质疑指此次故障是因电力备转容量不足、降压所致,台电称,当天适逢假日,用电量低,预估备转容量率在12%以上,供电充足,变电所设备起火时,备转容量率也高于10%,并无缺电现象。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停电区域多数用户已恢复供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