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74家!国网、华为、南网等上榜!2021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发布!

日期:2021-12-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9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品牌 华为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12月7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21年度(第十八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据国际能源网记者统计,能源行业包括电力、新能源、油气等细分产业,总计有74家能源相关品牌上榜。在本次榜单中,中国有44个品牌进入“世界品牌500强”,包括华为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等10家能源品牌

中国能源企业排名整体上升

在本次上榜的10家中国能源品牌中,国家电网既是能源品牌第一,也是中国品牌榜首。整体来看,中国能源品牌排名呈上升趋势。其中,中国南方电网排名上升幅度最大,今年排名较去年上升20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新上榜的26个品牌中,排名最高的华润,位于总榜70名,该品牌旗下拥有多个享誉中国的知名品牌。据了解,华润的业务十分多元化,其中零售、啤酒、电力、地产、燃气、医药已成为行业领先地位。除了华润之外,盛虹也是今年新上榜能源品牌。

总体看,国内能源企业上榜占总能源上榜企业约为13.5%,电力、油气、新能源等行业均有优秀品牌企业上榜。

多个电力品牌排名出现下滑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统计,本次上榜新能源电力类品牌13个。中国的国家电网超越了美国的通用电气登上榜首。法国电力、施耐德、意大利国家电力等多个电力品牌排名出现下滑,其中,法国电力下滑幅度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榜的电力品牌大部分来自欧洲国家,中国仅有两个品牌上榜。虽然我国电力供应能力、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供电可靠性均居世界前列,但国内电力企业的品牌传播意识较外国企业还存在一定差距。

半数汽车品牌排名好于去年

汽车行业共有34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其中,丰田汽车位居榜首。据了解,受疫情的影响,全球多家车企近两年的销量下滑明显。相比其它车企,丰田汽车的营收也出现下滑,但该公司净利润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销量和利润、品牌价值排名最高的车企。

国际能源网记者发现,作为新能源汽车企业龙头的特斯拉,在本次榜单中排名72,较去年排名上升了11个名次。但特斯拉汽车的质量问题也让人们对该品牌的价值产生了质疑。特斯拉不久之前召回了一批超2万辆国产Model Y ,召回原因是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不符合设计要求。也就是说这批车辆可能存在断轴的风险。特斯拉在国内外差异化的品牌服务意识,让人们对其品牌未来的价值估测有着不明朗的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榜单中,国内汽车品牌竟然无一上榜。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稳健复苏,让全球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预期更加确定,纷纷扩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有业内人士判断,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升温,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中心。但因为汽车芯片无法自主化,让今年国产汽车的发展非常艰难,在世界汽车领域的影响力也在不断降低。

27个油气化工类品牌上榜

本次共有27个油气化工类品牌上榜,其中,荷兰的壳牌位居榜首,但排名较去年仍下滑了两个名次。意大利的埃尼惨遭垫底,排名466名,较去年下滑了20个名次。

国内三大石油公司里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排名挤进了油气化工类品牌十强榜单,中国海油则落在第十四名的位置,另一家石化类企业中化集团则紧随其后,排在石油化工品牌榜的第十五位。

目前,当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碳中和”目标,传统能源也在逐渐被新能源替代,国内外油气公司都纷纷研究转型战略,国际大型石油公司纷纷向电力业务转型。多家石油公司已经涉足风电和光伏发电业务,以顺应时代的发展。

总榜单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