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碳捕集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日期:2021-12-08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集技术 碳密集型行业 绿色经济

根据英国会计师事务所BDO的研究,随着“2060年碳中和”计划的推进,中国在开发新的碳捕集技术方面正在超越其竞争对手。去年,中国注册了全世界 81% 的新碳捕集技术专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碳捕集技术生产国。其次是美国,注册了9%的专利,而英国仅为1%,落后于其他工业化国家。

近年来,为寻求创新方法减少发电和工业等碳密集型行业排放,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已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开发碳捕集技术。2020年8月,美国参议院承诺在碳捕集技术上投资120亿美元,作为其1万亿美元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一部分。去年,英国政府设立了10亿英镑的CCS基础设施基金。

BDO财务总监 David Bevan 表示:“在向绿色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能够申请最佳技术专利的人会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大的商业优势。”

去年碳捕集专利总数比上一年增加了22%,从2019-2020年的167项增加到2020-2021年的203项。去年注册的203项碳捕集专利中,中国有164项,美国有18项,英国有2 项。

根据全球CCS研究所的数据,全球现有27座全面运营的商业规模碳捕集设施,其中美国14 座,中国3 座。碳捕集技术的发展受能源行业的推动,去年产生的碳捕集专利中有16%来源于该行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