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国和爱尔兰合作研究表明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力巨大

日期:2021-12-06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清洁能源 太阳能光伏

近日科克大学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发表一项研究报告,对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力进行首次全球评估,为联合国气候峰会的审议做出了有益的贡献。这项研究是由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出资的爱尔兰-中国合作研究计划资助的,为全球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做出了贡献。

该报告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如果要将可再生能源纳入能源结构,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似乎是引领低碳未来发展的主要候选人。目前太阳能光伏技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技术得到了显著改进,自2010年以来,太阳能光伏成本降低了40-80%。研究发现,全球屋顶总面积相当于英国的面积,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覆盖全球一半的屋顶将足以为地球供电。除了对气候行动的贡献之外,这项研究还表明,屋顶太阳能光伏还可以在实现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考虑到全球有8亿人无法获得电力,这凸显了屋顶太阳能光伏在增加全球电力供应方面的潜力。研究发现爱尔兰约有220平方公里的屋顶面积,可以满足当前年度总电力需求50%以上。爱尔兰2021年修订的气候行动和低碳发展法案要求制定地方气候行动计划,这项研究对爱尔兰来说是非常及时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