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将推动全球氢市场

日期:2021-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贾丽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市场 温室气体 不可再生能源

在对天然气市场规则进行重大改革之前,欧盟委员会今天承诺促进竞争性市场,使非欧盟国家的氢气能够进行国际贸易。

这一承诺是欧盟委员会新的全球门户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在2021-27年期间为长期国际复苏提供高达3000亿欧元的投资。欧盟委员会将与伙伴国家合作,发展可再生氢生产,促进竞争性市场,使非欧盟国家的氢能够在“不受出口限制或价格扭曲”的情况下进行国际贸易。

欧盟委员会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说明有多少资金被指定用于氢气,但指出了为撒哈拉以南非洲提供的价值24亿欧元的赠款和为北非提供的10.8亿欧元的赠款,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公正过渡和地方价值链的绿色化”。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本周在欧盟氢能源周上发表讲话,推动了对非洲氢能源部门的投资。

她说:“非洲在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拥有最大的未开发潜力。将清洁能源转化为清洁氢气可能是储存这种能源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将其销售到国外,也可以为非洲新兴产业提供动力。”。冯·德·莱恩重申了欧盟的目标,即到2030年将绿色氢的成本降至每千克1.80欧元以下。

“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她说。

欧盟委员会还公布了一份计划到2025年投入运营的600多个氢项目清单,并对其温室气体(GHG)减排、最小规模和项目成熟度进行了评估。

本月晚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可能会提议对其2009年第三套能源计划进行重大改革,以促进欧盟对氢气的吸收,包括建立一个欧洲氢气网络运营商网络。260页的提案还将低碳氢气定义为不可再生能源,温室气体减排阈值为7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