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表示海上液化天然气项目将按计划实现2022年商产

日期:2021-11-26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6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项目 莫桑比克天然气

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埃内斯托·托内拉(Ernesto Max Elias Tonela)表示,莫Coral South海上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在按计划实现2022年商产,产能约为每年340万吨LNG。

托在为10月5日将由日本主办的第10届LNG生产者-消费者会议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中表示,莫在今年3月受到武装暴力打击,目前在改善安全局势方面已取得较大进展。

托指出,目前莫仍计划2022年实现LNG商产,这将是莫加入LNG生产国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莫LNG生产能力原预计将超过每年3000万吨,但从2017年10月开始,伊斯兰激进分子叛乱活动日益严重,莫刚刚起步的LNG行业不断受到阻碍。

今年3月下旬,帕尔马叛乱导致法国道达尔集团在4月宣布暂停其附近LNG项目,该项目产能约为每年1310万吨。然而意大利埃尼运营的Coral South项目仍按计划进行,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是一个海上项目。

2016年,埃尼及其4区块合作伙伴与莫BP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表示将在未来20多年收购Coral South生产的全部LNG。Coral South项目于2017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拥有莫4区块4500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

托表示,该项目的海上LNG生产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从韩国的一家造船厂抵莫。

此外,托还表示,莫在打击叛乱方面得到了卢旺达军队的大力支持,正在致力于恢复可持续安全局势并取得一定进展。目前,莫政府努力在阿丰吉半岛LNG项目周围设立进一步的安全保障,下一步将尽快恢复道达尔在莫LNG项目工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