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5日)

日期:2021-11-2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6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天顺风能

1、7.2MW!维斯塔斯陆上风机再升级!

记者获悉,维斯塔斯近日推出了EnVentus平台升级新机型V162-6.8MW陆上风机。V162-6.8 MW具有6.5 MW、6.8 MW和7.2 MW的灵活额定功率,叶轮直径为162米,扫风面积达20,612平方米。国内外风电整机商纷纷向7MW进军,全球陆上风电进入“7MW时代“。据了解,维斯塔斯EnVentus平台2019年正式推出,已经在4大洲13个市场拿下了5GW风电机组订单。

2、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11月24日,随着第三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粤电力下属红海湾电厂分散式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全部顺利投产,成为粤电力今年并网发电的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首个投产的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核准总装机容量15兆瓦,一期装机容量为10.8兆瓦(二期工程将择机推进),安装3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金额8344万元,年发电量约219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8万吨。

3、湖北崇阳东岳风电并网线路工程竣工

近日,崇阳东岳风电项目35千伏并网线路工程竣工,将为崇阳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东岳风电项目位于崇阳金塘镇,规划总装机规模20兆瓦,总投资约1.4817亿元,计划安装5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2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4、日本对外公开新型海上风力发电设施安装作业船

11月23日,日本广岛县吴市向媒体公开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设施安装作业船。该船长142米,宽50米,主要用于安装地基固定在海底的风力发电设施。其特点是配备有发动机,作业船可凭借自身动力航行。据悉,该作业船由日本建筑公司“清水建设”委托一家位于广岛县吴市的造船厂建造。该船的建造费用约为500亿日元,预计明年10月完工。另外,船上计划搭载一座能吊起2500吨重物的起重机,可安装大型风力发电设备。

5、天顺风能拟60亿元投建两产业园

天顺风能11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50亿元建设乾安县天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另外,公司拟在荆门市沙洋县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少于10亿元。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公司与乾安县政府合作建设乾安县天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从事风机塔筒、叶片、主机,主机零部件,储能及微网系统,零碳产业园及新能源相关产业项目等。项目建设期:一期总投资33亿元,建设项目为风机塔筒、叶片、主机等,计划2022年3月开工建设,2023年年末建成投产;二期总投资17亿元,建设项目为储能及微网系统、零碳产业园及新能源相关产业项目,到2025年年末全部建成。

6、罚款20万元!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通报内蒙古公主岭风场“3.14”风机着火事故的处罚

记者获悉,11月23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通报关于公主岭风电场“3·14”风机机舱着火事故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版)》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决定对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罚款20万元整。根据早前国家能源局的事故通报显示,3月14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主岭风场发生设备事故。14日13时07分,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主岭风场26号风机在运行中,因变频器内部故障导致网侧保险熔断,定子接触器分断时产生弧光放电,引起定子接触器内部接地或短路发生火灾,造成机舱烧损。

7、Aker Offshore Wind联合苏格兰思克莱德大学筹建叶片回收厂

由挪威Aker Offshore Wind和苏格兰思克莱德大学组成的联合体正在筹备建设英国第一家风机叶片回收厂,将其研发的叶片回收技术商业化。回收技术由思克莱德大学开发,能够分离叶片所使用的复合材料中的玻璃纤维和树脂成分,并回收玻璃纤维,然后将其用于再加工、成型,在如汽车、建筑等其他领域重复使用。

8、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全场风机完成吊装

近日,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全场55台风机已全部完成吊装,目前最后一批风机正处于并网前调试阶段。项目方全力以赴,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全容量30万千瓦并网发电。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南鹏列岛南侧海域,装机总容量30万千瓦,安装单机容量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55台。同时,在南鹏岛海上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在阳东区大沟镇三丫村渡头山附近建设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