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为何美国原油出口禁令不会降低油价

日期:2021-11-17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汽油价格 美国原油 WTI原油价格

11月13日报道,在拜登政府考虑如何降低美国汽油价格的时候,民主党人呼吁要权衡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其中包括再次禁止美国原油出口的“核选项”。目前美国汽油价格处于7年来最高点。

分析师和业内专家认为禁令不会发行,但即便是政府采取行动禁止原油出口,也不会降低油价,当然这种情况也不太可能发生。他们说:相反,汽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美国石油工业和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采取措施以降低美国处于高位的能源价格,尤其是汽油价格,但最好还是让市场顺其自然。原油出口禁令将颠覆全球原油的流动方向,导致降低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轻质中间基原油(WTI)价格并阻止美国石油行业进一步的投资生产,进而破坏美国的领导作用和给欧佩克(OPEC)及其合作伙伴带来的提供了更大的供应份额。

80美元的油价和7年来最高的汽油价格对在任美国总统的支持率来说都是十分要紧的。

然而,分析师们认为,高油价绝不是市场紧急情况,它需要从战略石油储备(SPR)这种更有可能的选择——或原油出口禁令中得以解决。

在围绕如何用有限的措施影响全球市场的辩论中,美国石油行业向拜登政府传递的信息只有一个:放弃反石油政策,建立监管确定性,鼓励美国石油生产商加大投资,提供本土能源,以满足美国近期和中期的大部分需求。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上周表示,拜登总统正在考虑释放SPR,作为降低美国汽油价格的可能举措。此前,欧佩克及其成员国无视向市场增加石油供应的呼吁。

本周,11名民主党参议员致函拜登总统,敦促政府“考虑采取所有可用的手段来降低美国汽油价格”。其中包括解除战略石油储备和原油出口禁令。我们希望你们能考虑采取各种方式,让所有美国人都能买得起汽油。”

分析人士认为,限制美国出口不会有助于降低汽油价格。相反,油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因为即使WTI原油价格暴跌,炼油商仍然需要更大比重的外国石油,如果没有大约300万桶美国出口的石油,那么外国石油将更加昂贵。

能源咨询公司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凯文·布克(Kevin Book)告诉彭博社:“如果政府阻止原油交易,并造成WTI价格的人为下跌,那么你对钻井人员的伤害可能大于对司机的帮助。”

德克萨斯州能源生产商联盟的经济学家卡尔·英厄姆(Karr Ingham )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实施原油出口禁令绝对没有任何作用。这可能会使油价更高,而不是更低,”

英厄姆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解决高油价问题的方法是“不妨碍”美国生产商。

丹尼尔·阿姆布鲁斯特(Daniel Armbruster)是公司发言人以及与AAA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的社区关系负责人,他告诉米兰Reporter-Telegram“因为石油是一个全球性的商品,如果美国停止出口,而其他国家或者欧佩克不产出更多填补供应缺口,原油价格就会上升,”

阿姆布鲁斯特补充说:“由于原油成本占零售价格的50% - 60%,我们只是提高了美国消费者的成本。”

美国石油协会(AP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克·索美斯(Mike Sommers)本周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政府石油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了石油投资的不足。

美国石油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迪恩·佛黎曼(Dean Foreman)几个月前表示:拜登政府最近的石油政策,其中包括取消美加输油管道Keystone XL和考虑对该行业征收更多税,“增加了对化石燃料长期投资是否值得的不确定性,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信号,表明了该行业能够在近期和不久的将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项目高级研究员本·卡希尔(Ben Cahill)上周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原油出口禁令可能会适得其反,或导致汽油价格上涨。

炼油厂仍需为布伦特以外等级的原油支付高昂的投入价格,将原油或产品从墨西哥湾沿岸运往东海岸受到《琼斯法案》要求的限制,而禁令在国内也将是一个政治雷区,卡希尔说:“在能源生产州,生产商和沿海炼油厂强烈反对出口选择。”

他指出“简而言之,重新实施原油出口禁令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