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电科院、金风、运达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日期:2021-11-0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05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科院 金风科技 运达股份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网源友好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主要完成人包括秦世耀,应有,李少林,乔元,谢震,王瑞明,房方,毕然,代林旺,张利。

据了解,中国电科院牵头完成的“网源友好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攻克了风电机组故障暂态支撑、主动调频调压、谐波谐振抑制、复杂工况载荷优化等网源友好关键技术,研发了网源双向友好型风电机组,并出口至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核心技术应用于我国“三北”地区400余座风电场,应用该技术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3500万千瓦。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8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57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137项。有8位外国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颁给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