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峰谷价差1.5:1:0.5!云南省紧急征求分时电价机制相关意见!

日期:2021-10-14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4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机制 峰谷电价 分时电价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0月12日,云南省发改委印发《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求分时电价机制相关意见。

《公告》明确指出,分时电价政策将充分利用分时电价价格杠杆作用,更好地引导用户削峰填谷、改善电力供需状况,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同时,《公告》点明“鉴于尽快出台分时电价政策可助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比较紧急,故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期10天。”

在《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执行峰谷电价的范围为“所有大工业用户(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除外)和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

峰平谷时段各8小时,划分如下:

峰时段:9:00-12:00、18:00-23:00;

平时段:7:00-9:00、12:00-18:00;

谷时段:00:00-7:00、23:00-24:00。

分时电价比例方面,《意见稿》明确电度电价峰谷价差维持现行1.5:1:0.5,其中非市场化电量在目录丰枯电价基础上,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基础上上浮50%,谷时段在平时段电价下浮50%;市场交易电量以当月电能量交易价格为基准,峰时段电价上浮50%,谷时段电价下浮50%;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基本电费不参与浮动。

同时,《意见稿》将每年1月、5月、11月、12月的每天10:30—11:30、18:00—19:00时共2个小时要求执行尖峰电价,电价水平在本月峰时段电价基础上再上浮20%。尖峰电价执行范围与峰谷分时电价执行范围一致。

《通知》将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执行分时电价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包括广东、广西、贵州、宁夏、云南、浙江等六省发布分时电价政策。

政策原文及电价水平如下:


资料来源:云南省发改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