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10月9日】

日期:2021-10-0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09
2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氢能叉车 亿纬锂能

国内头条

1、燕山石化氢能叉车加注示范站建成投用

10月8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燕山石化氢能叉车加注示范站正式建成投用。该项目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01所技术,通过配备一套500公斤/天撬块化氢气充装设施,采用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所产燃料电池氢气,可为燕山石化新投用的37辆氢燃料电池叉车加注氢气,为国内一次投用数量最多的氢能叉车项目。

2、亿纬锂能成立燃料电池子公司

近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拟联合 GOLDEN ENERGY GLOBAL INVESTMENT LTD、惠州市亿纬新能源研究院及一家拟设立的合伙企业共同出资成立惠州亿纬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暂定名)。亿纬燃料电池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 万元,该燃料电池子公司将主营碱性质子膜、电解水装置、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3、武汉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中标结果发布

近日,财政部发布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其中,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1453.76万元中标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一标段;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以1442万元中标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二标段;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以1245.6万元中标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三标段。

4、科威尔与上海汽车科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8日,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上海汽车科创平台与科威尔将在创新测试技术和装置、氢燃料电池实验室管理软件、检测标准的制定等三个版块展开合作。

5、昇辉科技与佛山高新区就氢能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

10月8日,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海园管理局签署《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氢能)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昇辉新能源将积极推动新能源业务在佛山市南海区的开发建设,包括投资设厂、生产销售氢能设备及建设氢能产业园等,助力南海园进一步提升氢能产业集聚效应。

国外头条

6、空气产品公司日产30吨液氢工厂投产

10月7日,空气产品公司宣布,其30吨/天的液氢工厂现已在德克萨斯州的拉波特(LaPorte)投产,以满足多个客户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空气产品公司称,新设施将从现有的墨西哥湾沿岸氢气管道网络中提取氢气,然后通过拖车将氢气运送给最终用户。

7、1360公里!丰田Mirai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0月8日丰田发布公告,宣布其氢动力Mirai轿车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在不加氢的情况下行驶的最长距离。在南加州的一次旅行中,氢动力Mirai行驶了845英里(约1360公里),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打破了丰田在2021年6月创下的623英里的纪录。

8、尼古拉签署北美加氢站建设协议

近日,尼古拉汽车公司宣布与Opal Fuels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在北美地区建设和运营氢燃料站。这份初步协议将让两家公司在必要技术的开发上进行合作。参与氢燃料站协议的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加速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普及所需的技术。

9、世界首创!雷普索尔从生物甲烷中生产可再生氢

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日前表示,已在其位于西班牙卡塔赫纳的炼油厂生产了首批从生物甲烷中提取的可再生氢。作为清洁燃料经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雷普索尔在西班牙卡塔赫纳使用生物甲烷作为原材料生产了可再生氢——该公司表示这是世界首创。

10、韩政府投入4万亿韩元推进氢气及碳捕获新能源发展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与SK E&S、GS能源、POSCO能源、韩华能源等“能源联盟”企业代表近日举行了碳中和座谈会,为了在氢气、海上风力、氢气涡轮机、碳捕获等能源领域培育出第二个半导体等未来战略产业,韩政府将推进4万亿韩元规模的“氢气及碳捕获新能源产业技术开发事业。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