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26日】

日期:2021-09-2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 隆基光伏 风电光伏项目 阳光新能源

国内头条

1、山西公示风电光伏项目评审结果:保障性并网项目规模11.2GW,备选项目规模5.9GW!

9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2021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优选出保障性并网项目108个、规模1120万千瓦,备选项目55个、规模590万千瓦。在保障性并网项目中,光伏发电规模为9.71GW、风电1.49GW,在备选项目中,光伏规模为4.95GW、风电0.95GW。即山西省能源局本次共下发光伏项目名单14.66GW、风电项目名单2.44GW。

2、河北再发7.2GW风光项目,项目计划2024年并网

近日河北发改委下发了43个"具备接入规划变电站项目",共722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8个、294 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1个、345万千瓦,风光一体化项目4个、涉及风电45万千瓦,光伏41万千瓦。这些项目计划2024年并网。从投资企业来看,除张家口国资委下属的“张家口中合新能源”获得100万千瓦的规模之外,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金风科技、华能集团均获得60万千瓦以上的规模。

3、陕西渭南发布3.5GW风电光伏项目配置结果

9月23日,陕西省能源局公布渭南市新能源基地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结果,文件显示,拟纳入渭南市新能源基地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共计353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293万千瓦、风电项目50万千瓦、风光互补项目10万千瓦。本次基地项目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大唐集团开发建设,另一部分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项目开发业主。

4、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揭牌成立!

9月25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同日,国资委网站发布了“关于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相关企业、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正式成立!

5、隆基光伏与三峡设备物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4日,隆基光伏与长江三峡设备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设备物资公司”)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隆基光伏与三峡设备物资公司,将充分整合双方在新能源行业领域的市场资源和技术资源,着手当下,放眼未来,共同推动全球新能源市场发展,就全球范围内新能源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目标。

6、中电电机: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向光伏、风电等新业务转型

:9月24日,中电电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北清智慧全体股东所持其全部股权,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天津富清,北京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光伏发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造、营运及管理。同日公告,持股15.45%的股东王建凯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7、居然之家携手中国电力、阳光新能源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示范工程

9月25日下午,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合作,在居然之家全国门店屋顶打造光伏发电项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投资经验与管理优势,结合阳光新能源在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和项目开发、管理优势,依托居然之家在全国的门店布局,共同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携手打造绿色低碳商业发展范例。

海外头条

8、Glennmont Partners在西班牙收购473兆瓦光伏发电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Nuveen旗下的清洁能源基金Glenmont Partners已经完成了对西班牙473MW太阳能光伏组合的收购,称其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项目组合。该公司从西班牙太阳能开发商和EPC承包商Grupotec处购买了这些项目,金额未透露。Grupotec将继续参与这些项目,利用“一级太阳能技术合作伙伴”建设和运营这些项目。473兆瓦的发电量将在西班牙中部和南部增加。

9、加拿大制造商将在纽约建立350兆瓦太阳能电池工厂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彻尔(Kathy Hochul)和Ubiquity Solar宣布,这家加拿大光伏技术公司将在IBM位于纽约州布鲁姆县Endicott村的一个原工厂建立太阳能生产业务。Ubiquity Solar的投资约为6100万美元,将重新利用前IBM园区8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一旦工厂全面运营,预计到2022年底,该制造厂将创造多达150个高技能工作岗位。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容量的增加将使Ubiquity Solar能够在2022年为航空航天客户生产1.5MW先进空间级光伏电池,并为发电市场生产350MW实用级光伏电池。

今日微语

人生不发行往返车票,一旦出发了就再也不会归来了。——罗曼·罗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