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9月26日】

日期:2021-09-2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新型储能 氢能产业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章建华:将加快部署氢能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9月24日晚,联合国秘书处组织召开联合国能源高级别对话会,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以“联合国能源可及领军人物”的身份视频出席会议并致辞。章建华指出:“作为全球能源科技发展的推动者,中国将加快部署新型储能、氢能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2、国家能源局刘亚芳: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加快部署氢能

9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在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上致辞时指出:“国家能源局一直高度关注并积极研究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在加快部署新型储能、氢能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3、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

9月24日下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在齐盛宾馆举行,会上,“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仪式正式启动。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的成立,将对推动国家层面加大对燃料电池研发的投入力度、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制定明确的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等具有重要意义,还将助推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学、研、用多方合作,进一步助力该领域创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

4、中国石油氢气产能超过260万吨/年!

记者9月24日获悉,中国石油已部署建设20个氢提纯项目,覆盖环渤海、陕甘宁、华南、西南、新疆、黑龙江、吉林等7个区域,重点满足城市交通用氢需求,氢气产能超过260万吨/年。

5、阳光电源与五凌电力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9月23日上午,阳光电源与五凌电力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阳光电源将发挥在光、风、储、电、氢领域的协同创新优势,全力支持五凌电力的战略部署,在新能源项目、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等方面通力协作、积极探索,以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6、国内最大功率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完成性能试验

近日,中国中车与同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最大功率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完成牵引等系列性能试验,其中氢燃料电池系统功率为400kW,目前在轨道交通领域功率最大。

7、日供氢500kg!安徽省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在芜湖启动

9月25日,安徽省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中国石化芜湖马饮桥站启动运营活动举行。据了解,马饮桥站是全省首座集加油、加氢、光伏发电、便利店及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服务站,日供氢量可达500千克,每天可满足30辆公交车加氢需求。

国外头条

8、美国科研机构研究地质构造中大规模储存氢能的可行性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一个研究小组与其他两个国家实验室近日展开合作,启动了一个项目,研究在地质构造中大规模储存氢能的可行性。来自LLNL、太平洋西北实验室(PNNL)和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的研究人员将在未来三年从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办公室(FECM)获得高达675万美元的资助。

9、韩国计划到2023年实现氢能有轨电车商用化

9月23日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将投入424亿韩元用于推动氢能有轨电车的发展,并计划到2023年和2024年分别实现氢能有轨电车的商用化和量产。如果充分利用韩国现有的氢燃料电动汽车技术和经验,有望在2030年和2050年分别达到4万亿韩元和18万亿韩元规模,将在全球环保车竞争中占据优势。

10、德国官方将爆改特斯拉:计划用氢能源进行驱动

日前,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长安雅·卡尔利泽克(Anja Karliczek),在柏林展示了一辆由氢能源提供动力的汽车原型。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辆汽车是用特斯拉 Model Y改装而来的。据悉,该项目是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Carbon2Chem项目计划的一部分,Carbon2Chem旨在减少钢铁行业的碳排放,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已经资助该项目1.45亿欧元。而改装氢能源汽车的项目,获得了1000万欧元的资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