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9月22日】

日期:2021-09-2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3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 氢能源燃料电池 三峡集团

国内头条

1、液氢国产化:我国首套吨级氢液化系统研制成功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套产量达到吨级的氢液化系统调试成功,并实现了连续稳定生产。这意味着今后我国的运载火箭将可以使用国产液氢作为燃料。据悉,该项目设计液氢产能为每天1.7吨,调试过程中实测满负荷工况产量为每天2.3吨,达到预期目标。

2、中国氢能联盟发布《“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

中国氢能联盟日前发布《“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力争到 2030年实现国内可再生能源制氢装机规模达到 100吉瓦。倡议从推动可再生氢加速发展、强化氢能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构建统一的可再生氢市场、引导可再生氢融合发展、坚持氢能产业安全发展以及加强可再生氢领域国际合作六个方向入手,以进一步发挥氢能的清洁优势,助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工业、交通等领域深度脱碳。

3、国内领先的氢能源燃料电池膜电极厂获得B轮融资

氢能源燃料电池膜电极头部企业上海唐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唐锋能源”)近日完成了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朱嘉表示,氢能被视为未来能源革命的颠覆性技术方向,氢燃料电池则是实现氢能转换为电能利用的关键载体。唐锋能源在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组件膜电极上有着出色的技术和产品,特别是低铂载量技术处于业内领先,可以推动氢燃料电池系统商用成本的大幅降低,应用市场极为宽广。

4、三峡和内蒙古科技厅座谈共谋风、光、储、氢大事

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座谈,就共同推进自治区源网荷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三峡集团联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0余所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在当地规划建设“源网荷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打造以“风、光、储、氢”产业为核心的“制、研、检一体化”综合产业链。

5、500台!国氢新能源签订氢能重卡协议

9月17日,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氢新能源)与四川省一带一路促进会新能源汽车专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订氢能源重卡500辆订单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加氢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定制、示范运营等方面加强合作。

6、美锦首批零碳排放氢能重卡上路运营

9月21日山西省清徐县消息,美锦能源制氢工厂已投产,配套运营1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上路运营,成为目前全国最大氢能重卡示范场地。美锦能源表示,将多点开花开展氢能示范运营。在山西,主要是整车零配件和运营场景。

7、上海交大&氢通新能源成立联合研发中心

9月18日,氢通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在黄埔江畔闵行校区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确定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氢通新能源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徐建华教授与交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院士代表双方签约,氢通新能源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任亚辉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国外头条

8、丰田首席执行官坚持发展氢燃料电池

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丰田章男向外界表示,他对日本政府以电动汽车为中心的碳中和举措并不满意。他认为,氢燃料电池才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9、AFC Energy与Urban-Air Port签署合作协议开发65座空港

9月18日记者获悉,AFC Energy PLC表示,已与合作伙伴Urban-Air Port Ltd.签署了一项氢燃料电池供应与合作协议。这家在伦敦上市的氢发电技术供应商表示,城市-航空港计划在全球开发65座电动城市机场——Air-One,并计划在第一座“Air-One”中租赁一台零排放的氢气发电机组,该机组将于2022年初在英国考文垂(Coventry)亮相。

10、新天钢集团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共同启动氢冶金及碳捕集合作项目

日前新天钢集团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冶金及钢铁行业碳捕集技术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在钢铁工业低碳减排、氢能应用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实现国家“3060”双碳目标作出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