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7日)

日期:2021-09-1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吉电股份 中国电力

1、2.8天一台!刷新纪录!东方风电43台7MW海上机组完成吊装!

9月16日,东方风电阳江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43台DEW-D7000-186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身着DEC盛装屹立于祖国南海之上。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安装43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7000-186永磁直驱抗台风型风电机组,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是东方风电7MW海上风电机组的第一个外海项目,也是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工程、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绿色能源项目。

2、“海电运维5系列”首艘高速运维船完工交付

9月15日上午,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风电运维船舶——“海电运维501”正式完工交付。作为“海电运维5系列”首个亮相的高速运维船,“海电运维501”入级中国船级社,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可达性。该船舶设计航速26节,达到高速船的指标要求,续航力400海里,自持力3天,在2.5米有义波高海况下能够实现安全登乘,极大地满足了海上作业的更高需求。

3、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心脏”完成吊装!

9月16日06时02分,在广东阳江青洲海域,“海上大力士”振华30起重船舒展吊臂,成功完成华电广东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吊装施工,标志着广东省分裂变中最大、国内海上升压站面积最大的海上风电“心脏”稳坐青洲三项目风场中心。本项目海上升压站基础采用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重量最重、根开最大、工程桩长最长的导管架,并于2021年7月26日顺利完成基础沉桩施工。上部组块为国内220kV、容量500MW、国产化率设备95%以上的海上升压站,布置两台230/35-35kV、容量为290MVA的主变压器,整体外形尺寸约54.7米×46.4米×22.5米,单体重量约4200吨。该升压站是整个海上风电场的电能汇集中心,风机发出电能通过17回35kV集电海底电缆接入220kV海上升压站,升压后由2回22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

4、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钢管桩顺利完成发货

9月16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钢管桩顺利完成发货。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半岛南风电基地西部,东西向长约16千米,南北向宽约2.7千米,场区中心距离岸线约30千米。该项目共计安装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青岛基地承担了4根钢管桩的制作任务,其最大直径7.4米,最大桩体长度96.5米,单根最重1314.72吨。

5、吉电股份与中国电力重组,国家电投旗下最强新能源上市公司或将诞生

9月16日,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向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吉电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该公司股票自2021年9月16日开市开始停牌。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涉及的重组标的为中国电力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水电、风电和光伏等清洁能源资产。吉电股份称,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正在论证过程中,标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

6、粤水电拟发行可转债募资9亿加码风电光伏

9月15日晚间,粤水电公告称,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含本数),将用于新疆巴楚县150兆瓦光储一体化项目、新疆哈密十三间房一期50MW风电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两项实体项目将分别投入募资5亿元、2亿元。截至今年中报时,粤水电自建包括新疆布尔津风力发电项目三期、新疆托里县粤通能源禾角克风电项目一、二期等15个清洁能源项目,累计投入75.60亿元,累计收益1.90亿元。目前粤水电累计已投产发电的清洁能源项目总装机1517.38MW,其中光伏发电606.38MW,风电场累计装机规模673MW。

7、国家能源集团研发单机核算平台填补风电行业空白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巴彦淖尔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风力发电机组单机核算平台正式投入使用,首次在行业内实现了单机级别经营核算,填补了新能源行业的空白。该公司在智慧企业建设中积累了各类成本分析模型,利用已有的设备信息、业务信息,更高效率地从海量数据中找到所需数据,通过将数据与业务相结合,为机组经营核算提供可靠服务。

8、大连重锻天津风电配套项目正式落户无瑕街道

近日,大连重型锻造有限公司的天津风电配套项目正式落户东丽区无瑕街道,这是无瑕街道利用闲置厂房进行招商的成功案例。项目计划分3期进行,总投资22900万元,总产能90000吨/年。一期项目计划租用赛瑞现有厂房进行改造利用,拟投资7000万元,新上设备14台,计划实现年产能30000吨。

9、山西电建承建的大唐广东南澳海上风电升压站上部结构顺利发运

9月13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上部结构顺利发运,标志着该项目海上升压站陆上安装工作圆满结束,海上安装和系统调试作业阶段正式启动。该项目为国家首批、南海首个220千伏全预制舱的海上风电升压站,也是山西电建新能源业务领域提档升级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升压站上部结构作为海上风电项目的“心脏”,整体外形尺寸约43米× 43米×22米,单体重量约2550吨,是广东所有海上升压站中最轻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