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必和必拓将以280亿美元的价格向澳大利亚伍德赛德出售石油、天然气业务

日期:2021-09-08    来源:带路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8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必和必拓集团 液化天然气 必拓石油

必和必拓集团同意将其石油业务出售给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全球十大独立油气生产商,价值385亿澳元(280亿美元),其在澳大利亚和美洲的资产将不断增长。

必和必拓退出仅占其年收入5%的石油业务,加快了其退出化石燃料业务的步伐。但必和必拓首席执行长Mike Henry说,该公司仍致力于炼钢所用的冶金用煤。

必和必拓股东将获得伍德赛德公司的股票,使必和必拓投资者在合并后的公司中拥有48%的股份。

这相当于周二收盘时必和必拓石油部门的估值约为185亿澳元,大致处于分析师估计的100亿至170亿美元的中间水平。

对于伍德赛德来说,这笔交易是一项转型,使其产量翻了一番,扩大了其在液化天然气领域的影响力,消除了其价值120亿美元的Scarborough天然气项目的主要障碍,并为其在墨西哥湾的短期增长提供了选择。

伍德赛德首席执行官Meg O'Nei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伍德赛德与必和必拓的油气业务合并,可以增强资产负债表、增加现金流和持久的财务实力,为近期的开发计划和未来的新增能源来源提供资金。”

两家公司表示,从2023年起,合并将每年节省逾4亿美元。预计交易将在2023年完成。

O'Neill淡化了许多不希望使用化石燃料的澳大利亚必和必拓投资者或澳大利亚股票可能会抛售伍德赛德股份的说法,称该公司的投资者之间已经存在重叠,他们将考虑在伦敦和纽约上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