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项目官: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平衡是碳中和概念的核心

日期:2021-09-06    来源:市场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气候变化 巴黎协定

9月5日,2021中国碳中和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服贸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碳中和 新机遇 新发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项目官克诺.巴瑞出席并发表演讲。

克诺.巴瑞克诺?巴瑞

克诺.巴瑞在演讲中表示,《巴黎协定》提到,全球社会已经确立了将全球变暖限定在大大低于2°C的目标,并努力确保变暖不超过在工业化之前水平以上1.5摄氏度。《巴黎协定》以科学为依据,同时还提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达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平衡。这种全球平衡是碳中和概念的核心。

目前,全球正逐渐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这为推动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世界转型创造了可能。

他指出,根据《巴黎协定》的目标,一些国家政府的确通过其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国家自主贡献,以指导其恢复工作。尽管疫情当前,仍然看到对《巴黎协定》长期气温目标的承诺在不断地增长。

“尽管巴黎协定允许各国政府灵活确定其各自的国家目标,认同国情的差异,但我们仍应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以实现1.5摄氏度的目标。这就是科学得出的结论。令我们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诺到2050年前实现全球净零排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