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31日)

日期:2021-09-0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中国能建

天下风闻

1、西门子歌美飒:将暂停在中国陆上风机销售业务,全球范围涨价3-5%!

8月27日,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Andreas Nauen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暂停在中国的陆上风机销售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涨价3-5%。但截至目前,并未在西门子歌美飒官网查到该信息。Andreas Nauen表示,和许多西方其他整机商一样,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本土整机商,如金风、明阳、远景崛起后,竞争力已大不如前。因此,中国市场已经不是其关注的重点,同时正在考虑放弃的还有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未来,中国将更多扮演西门子歌美飒制造中心的角色,为全球供货。

2、美国将建造首个海上升压站

据美国媒体报道,第一个由美国船厂建造的海上风电升压站的合同已经签订。这个升压站将部署于纽约长岛附近的South Fork风电项目,由Orsted和Eversource联合开发。这将是美国制造的第一个海上风电升压站,美国媒体表示“这标志着美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South Fork是纽约的第一个海上风场,总装机容量132MW,安装12台西门子歌美飒的11MW风机。

3、中国能建副总经理变更 陈晓华获委任

8月27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副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因于刚先生已过法定退休年齡,自2021年8月27日起于刚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陈晓华先生获委任为公司副总经理,自2021年8月27日起生效。

4、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海上风电项目难度最大沉桩作业告捷

8月24日,历时4天,国家电投揭阳前詹风电公司顺利完成了神泉海上风电项目难度最大的#50、#59单桩的沉桩作业。该项目位于揭阳神泉镇南部海域,装机容量31.55万千瓦 ,Ⅰ、Ⅱ标段共安装53台风机,至此已完成52根单桩,基础沉桩作业即将收尾。此次沉桩中,#50单桩重1829吨、长118米;#59单桩重1789吨、长为115.6米,是该项目最重、最长的两根单桩。

5、三峡能源主要领导赴福建调研 提出海上风电相关目标

8月27至28日,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赴福建调研。他要求福建能投要按照务期必成的决心和斗志推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围绕“十四五”目标,大力布局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业务;二是深化属地合作,大力推进海上风电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三是积极谋划海上风电建设及运维事项,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海上风电运维母港;四是统筹做好内部管理工作;五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6、水发兴业能源与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政府签署风光储一体新能源基地协议

日前,水发兴业能源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人民政府签署了5GW风光储一体新能源基地项目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水发兴业能源将在“十四五”期间于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开发建设总规模5GW以上风光储一体新能源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助力苏尼特右旗“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苏尼特右旗现代能源经济建设、促进苏尼特右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7、国电河南新能源公司大岭三期等三个项目通过立项决策

2021年8月27日,新能源公司济源大岭三期50MW风电项目、济源大峪镇小横岭52MW风电项目、驻马店大力天骏7.7MW分布式光伏项目获得河南公司立项的批复。大岭三期风电项目和小横岭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济源市,场区地貌类型属丘陵,整个场区起伏不大,场区对外交通较为便利。其中大岭三期风电项目拟安装16台3.2MW风力发电机组,小横岭风电项目拟安装17台3.35W风力发电机组。两风电项目合并建设1座110kV升压站,以1回110kV线路接入220kV轵都变。

8、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一期工程220千伏联络线主体工程全线完工!

8月29日,随着N28号至N35号左OPGW光缆安装完成,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一期工程220千伏联络线主体工程全线顺利完工。作为一期工程A区项目向B区项目500千伏升压站输送电能的生命线,220千伏联络线输电工程线路总长16.18公里,新建铁塔43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和科尔沁右翼中旗境内,地处大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带,场区面积广阔,地理条件优越,紧邻东北电网。

今日微语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竭。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