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发改委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分档和加价标准!徐鹏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日期:2021-08-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铝 任立新 中国石油 清洁能源输电通道

国内头条

1、国家发改委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分档和加价标准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要求,继续对电解铝行业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按电解铝企业铝液综合交流电耗对阶梯电价进行分档,2022年分档标准为每吨13650千瓦时;自2023年起,分档标准调整为每吨13450千瓦时(不含脱硫电耗);自2025年起,分档标准调整为每吨13300千瓦时(不含脱硫电耗)。对铝液综合交流电耗不高于分档标准的电解铝企业,铝液生产用电量不加价;高于分档标准的,每超过20千瓦时,铝液生产用电量每千瓦时加价0.01元,不足20千瓦时的,按20千瓦时计算。

2、徐鹏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1年8月27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徐鹏同志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3、韩正: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8月26日,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要坚决整改,增量项目要坚决严控,不符合能耗双控要求的新项目不能再审批。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进行分类处置、动态监控。

4、任立新担任中国石油高级副总裁!

8月26日,中国石油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经中国石油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同意推荐侯启军先生和任立新先生为董事候选人,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董事会同意聘任任立新先生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5、世界首条清洁能源输电通道首次完成等电位带电作业

8月26日下午,世界首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输电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展了首次等电位带电作业,这也是中国首次在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开展±800千伏等电位作业,是中国高海拔带电作业的又一次技术突破。

6、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正式成立

8月25日下午,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福建省委关于新组建的省能源石化集团领导班子任职决定。从会上了解到,重组后,福能集团、石化集团成建制划入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集团资产总额1403.02亿元,成为福建省能源、石化产业一体化的龙头企业。

7、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模块8月26日起运

8月26日,两个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模块将在浙江舟山岱山县的秀山岛起航,25天之后运送到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该规格的模块是目前世界上单体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液化天然气模块。由我国的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未来,14个该规格的模块将会在俄罗斯组装成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工厂,进行北冰洋的液化天然气开发,年生产能力将会达到660万吨。

国际头条

8、阿根廷公布新建核电计划

阿根廷国家核电公司(NASA)总裁安图内斯近日表示,阿正在寻求与中国和加拿大达成新建核电协议。安图内斯称,将重启2014至2017年与中国形成伙伴关系的洽谈。政府间谈判将达成新的“财务方案”,随后将签署建设协议,并有望在明年年中在阿图查(Atucha)启动首台“华龙一号”机组的建设。

9、全球最大浮式风场完工!

近日,苏格兰50MW金卡丁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就位,已正式完工。金卡丁(Kincardine)项目位于苏格兰北海,离岸15公里,水深60到80米,2018年7月开始海上施工。项目装机容量50MW,项目安装6台风机,除首台使用V80-2MW的成品,现场还安装5台MVOW的V164-9.525MW大型海上风机,9.525MW风机也是目前浮式海上风电使用的最大机组。浮式基础采用WindFloat半潜式基础。

10、巴西联邦政府发布法令限制能源消耗

当地时间8月25日,巴西联邦政府发布一项由总统签署的法令,该法令要求巴西联邦公共机构的能源消耗量在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间减少10%—20%。国有企业不受该法令约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