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能耗降幅第一!16个地区电耗上升!2020年全国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发布!

日期:2021-08-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能耗降低率 能源消费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8月23日公布《2020年分省(区、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公报》,公布了2020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数据。

数据显示,2020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区是北京,能耗下降9.18%;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下降最大的地区是宁夏,电耗下降7.82%。

数据显示,有7个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内蒙古,能耗上升6.89%,其次是浙江,能耗上升6.34%,上升幅度排名第三的是辽宁,能耗上升3.96%;有16个地区生产总值电耗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云南,电耗上升7.52%,其次是内蒙古,电耗上升6.61%,电耗上升排名第三的是四川,电耗上升4.76%。

原文如下:

2020年分省(区、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公报

国家统计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

2021年8月23日

现将2020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数据公布如下:

附注

1.指标解释

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是指一个地区生产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所消费的能源总量。

能源消费总量是指一定地域内国民经济各行业和居民家庭在一定时间消费的各种能源的总和。

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是指一个地区生产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所消费的电力。

2.计算方法

其中,地区生产总值按照2015年价格计算。

3.初步核算,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0.1%,能源消费总量增长2.2%。

4.西藏自治区数据暂缺。

5.公报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