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021年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宁夏清水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日期:2021-08-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1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中国能建 国家能源集团

国内头条

1、2021年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

2021年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5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1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2起、死亡人数减少6人。未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同比持平。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持平。发生2起电力安全事件,同比增加2起。

2、宁夏清水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8月19日23时50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清水营煤矿110207机巷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4人被困。据初步了解,目前有4人被困井下,有探测到生命迹象,救援正在进行中。

3、华中能监局发布新型主体参与华中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征求意见稿)

日前华中能监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新型主体参与华中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新型市场主体包括储能装置、电动汽车(充电桩)、虚拟电厂及负荷侧各类可调节资源,可按照经营主体独立参与市场,也可通过聚合商以聚合方式(虚拟电厂)参与市场。允许可跨省聚合资源的区域性聚合商以分省聚合资源的方式参与市场。

4、宁德时代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9日,辽宁沈阳人民政府印发《沈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文件指出在沈阳市执行碳排放配额管理制度,逐步将未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且年度碳排放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排放单位纳入配额管理,鼓励其他排放单位自愿纳入配额管理。碳排放配额分配以免费分配为主,同时引入有偿分配机制,逐步提高有偿分配比例,每年进行一次调整。

5、中国能建与国家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9日,中国能建与国家能源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表示,进一步加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行动方案制定、电力规划研究、智库共建、清洁能源研究与建设、传统能源转型提升、民爆服务、装备制造、海外项目开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6、“新疆三峡”工程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8月17日,随着末台机组的顺利并网,被称为“新疆三峡”的新疆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中核集团新华发电公司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总装机容量75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1.86亿千瓦时。枢纽工程对推动南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7、海峡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作项目建成投产

8月18日,海峡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作项目——中国石化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乙烯等主体生产装置打通全流程,实现一次投料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该项目是推动两岸石化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预计年产值超过260亿元,可实现年利税40亿元,拉动上千亿元下游产业,对优化国家炼化产业布局、带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头条

8、法国安装首座海上风力变电站

比利时海上安装公司DEME Offshore表示,其已在圣纳泽尔(Saint-Nazaire)海上风电场安装了法国首座海上风力变电站。该2100吨变电站由Allseas的“先锋精神”(Pioneering Spirit)号巨型船舶完成。

9、美国首艘氢燃料电池船下水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造船商全美海事公司(AAM)和船东SWITCH Marine已经启动并开始了Sea Change的运营试验。Sea Change是一艘70英尺、75名乘客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力驱动渡轮,将在加利福尼亚湾区运营。这将是美国第一艘氢燃料电池船,代表着美国海运业向可持续未来过渡的重要一步。

10、美国康涅狄格州发布储能激励措施

近日,康涅狄格州宣布,作为公平现代电网计划的一部分,它将为住宅和企业客户提供购买和安装储能系统的激励措施。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州公用事业监管局 (PURA) 制定了一项为期 9 年的电力储能计划,目标是到 2030 年底在全州范围内部署1GW的储能。该目标已由今年夏天通过的立法制定,它要求 PURA 和州能源与环境保护部 (DEEP) 采取措施鼓励储能的安装。PURA 概述了康涅狄格州绿色银行的提议,为高达总计 50MW的住宅侧储能提供补贴激励,补贴多少取决于系统规模以及客户是否具有中低收入状态,补贴上限为7500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