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政治正确”,微软与黑人企业签订光伏购电协议

日期:2021-08-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美国能源太阳能

据报道,美国全国各地的气候危机——创纪录的热浪、野火和洪水——将气候问题推到了公司议程的最前沿。与此同时,美国公司也需要在社区纠正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这两个目标看似不同,但微软最新签署的可再生能源协议表明,环境不公和种族不公一直是相互关联的,也应该是企业社会责任(ESG)的范畴。

今年7月中旬,微软宣布与Volt energy(一家非洲裔老板所有的太阳能开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微软提供250兆瓦的太阳能。这只是这家科技巨头承诺到2025年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一项小型购电协议,但它的突出之处不仅在于与一家少数族裔主导的公司达成了协议,还在于项目的一部分利润用于在美国服务不足的社区开发可再生能源。

这笔交易是微软与一家非裔美国能源太阳能开发公司签订的第一份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购买协议,将可再生能源引入服务不足的社区,标志着在种族平等和环境投资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微软与苹果和Alphabet等大型科技同行以及最近在气候技术领域投入巨资的亚马逊并驾齐驱,包括为自己的能源密集型数据中心供电和运输需求。不过,微软的总体气候承诺比大多数公司更进一步,承诺不仅要实现碳中和,而且要在2050年之前清除公司自1975年成立以来直接或通过电力消耗的累计碳排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