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山东首个市级分布式光伏建设规范发布!湖南部分水电上网电价下调1分钱!

日期:2021-08-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8
2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水电项目 比亚迪

国内头条

1、山东首个市级分布式光伏建设规范发布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共同印发了《临沂市分布式光伏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该文件系山东省首个分布式光伏建设规范文件,根据文件,该规范适用于6MW以下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从消纳要求、项目备案、项目申报、系统设计、接网设计、电气技术要求、建设安装、工程验收、运行维护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细则要求。

2、湖南部分水电上网电价下调1分钱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降低我省部分水电站上网电价的通知》,其中决定将省电网装机容量在2.5万千瓦及以上、上网电价在0.3元/千瓦时及以上的水电项目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分钱。

3、中国规模最大卤水提锂项目进入试产阶段

据8月17日消息,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中国规模最大卤水提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基本建成,目前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4、湖南江永引资5亿元兴建集中式储能电站

近日,江永县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合同,三方在江永县共建首座集中式储能电站。据悉,该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30亩,设计装机容量100MW/200MWh,拟采用比亚迪先进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并配套建设一座110KV变电站,规划接入现有的国网女书220KV变电站。

5、满洲里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

8月12日下午,满洲里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成功并网投入运行,今后,满洲里市产生的生活垃圾都会运送到满洲里海创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集中处理,目前该垃圾处理厂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年处理垃圾15万吨,实现每日24小时不间断运行。

6、甘肃陇西盘龙山5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近日,甘肃陇西盘龙山四期5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陇西县宏伟乡境内的山脊之上,平均海拔2170米,安装13台3.6兆瓦和1台3.2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5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7、全国首个有机液态储氢及氢储能研究综合性实验室启动

2021年8月12日,由陕西御氢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瀚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打造的西部氢都实验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秦创原先导区举行。这将是全国首个有机液态储氢及氢储能研究的综合性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建成国内领先、西部首创的氢能研发利用绿色生态实验基地。

国际头条

8、巴西Cemig4.8GW太阳能、风能招标确定

日前,巴西能源公司Cemig公布了其最新的太阳能和风电招标详情,公司共计招标4.8GW装机容量项目。招标定于8月24日举行,中标方将与Cemig签署供电合同,合同期限为2024年1月至2038年12月。

9、1.5GW!韩国超大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迎来里程碑!

日前,位于韩国蔚山海岸的1.5GW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获得了电力业务许可证(EBL)。项目将分三个阶段开发,总装机容量1.5GW,是世界上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已经完成风资源测量工作,即将开始详细的环境影响评估与工程评估,预计第一阶段(504MW)将于2024年正式开工建设。

10、DNV:2030年全球太阳能装机量将达3000GW

DNV 在其最新的技术报告中表示,至2025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翻一番,至2030年将翻两番,达到3000GW。报告指出,全球太阳能发电量或会从 2019年的190TWh增长30倍,达到2050年的22000TWh,在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中的占比最高。报告还指出,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将在未来十年继续优化设计,降低生产成本。此外,新的大型电池和组件有望降低制造和系统安装成本,提高效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