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6日)

日期:2021-08-1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东方风电 中车永济电机

天下风闻

1、江西九江市全面恢复新能源项目审批

九江市4月10日曾印发《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 通知》,为优化可再生能源市场环境,要求暂缓审批可再生能源 项目。在历经4个月暂停期后,8月10日,九江市发改委印发《关 于全面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恢 复九江市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申报、审批工作。各市要对可再生能 源资源作为战略资源进行管控,按照竞争不垄断的原则,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择优选择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经营期限25年,不得私自转让。

2、国内最强海上风电勘探平台计划9月交付

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中国三峡101”海上风 电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计划于9月底交付,将为我国海上风电海 洋工程水工地质勘测和试验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中国三峡101”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效率最高、作业水深最深 、平台面积最大的海洋工程勘探试验平台,主要用于海上风电的 地质勘探科研和试验作业,具备自主在风电场区内移动和精准定 位的能力,设计使用寿命25年,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武汉船机海 西重机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合作的重要项目。

3、东方风电自主研发全新一代海上AP150C型集成式变桨系统下线

近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海上AP150C型集成式变桨系 统在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成功下线。该型变桨系统 实现了元器件级百分之百国产化,将应用于东方风电全国产化7MW 海上风电机组。全新一代海上AP150C型集成式变桨系统的成功研 制,突破了风电变桨系统行业关键核心部件“卡脖子”难题,将 有力推动变桨系统供应链优化升级。

4、400MW!辽宁单体容量最大风电项目开工!

8月13日,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应用设备最新、示范作用显著的风电标杆项目——国家电投东北公司锦州黑山400兆瓦风电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工程奠基暨升压站开工仪式,标志着国家电投与辽宁省政府共同落实中国“3060”目标、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喜添的又一重大成果。该项目共建设80台5兆瓦风电机组,预计投资23亿元,由国家电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东北公司负责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是投资60亿元的黑山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起步项目。

5、中车永济电机10.X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8月10日,由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10.X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在山东东营成功下线。新型10.XMW海上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结构紧凑,功率密度大,抗失磁能力强,绕组温升低,电压电流谐波畸变率小,振动、噪声低,具有多项技术突破,产品通过CGC认证。该新型10.X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为中国海装配套研发。

6、武钢有限取向硅钢助力中国首个风电大基地项目

近日,由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300万千瓦风电扶贫项目”暨中国首个风电大基地项目、中国新能源行业首台三相一体主变压器成功下线交付,这标志着武钢有限取向硅钢成功用在首个风电大基地项目上,是硅钢产品挺进清洁能源领域的有一个成功案例。2021年3月16日,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获得该项目主变压器订单。此次下线交付的变压器是中国新能源行业首台1000MVA 500kV三相一体主变压器,是中广核在新能源建设项目中最高电压、最大容量的变压器。

7、广西桂林兴安风电公司完成全国首个高山风电批量兆瓦级风机叶片延长技改项目

2021年8月12日,广西桂林兴安风电公司完成石板岭风电场20台风机叶片延长技改工作。此项目是全国首个高山风电批量兆瓦级风机叶片延长技改项目,项目结合多项可靠性的保障技术和先进的前缘仿生小翼设计高科技成果,可以在大幅提高叶轮扫风面积的同时,有效降低叶尖涡流损失,同时能够在保证风机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实现风机増功增效,使单机发电量可提升6%以上。

8、三峡国际西班牙400MW风电项目完成投资交割

2021年8月12日,三峡国际所属三峡欧洲公司顺利完成西班牙Horus项目交割,继Daylight光伏项目后,在西班牙新能源市场再下一城,清洁能源运营装机规模达到百万千瓦,并实现风电和光伏的资产优化配置。Horus项目包含位于西班牙境内的11座风电站和1座光伏电站,总装机40.49万千瓦,项目拥有具备长期监管收入、运营安全稳定、设备质量可靠等优势。

9、沃旭(Orsted)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近日,海上风电一哥沃旭(Orsted)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5.5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39.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82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84.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7%;净利润55.4亿克朗(约合人民币56.92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8.25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8.48亿元)。沃旭能源认为,第二季度沃旭在北海的风电场的平均风速为7.8m/s,低于多年平均风速8.6m/s,由此带来的损失为9亿丹麦克朗。

今日微语

科学是将领,实践是士兵。

-达芬奇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