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僧多粥少!英国风能协会呼吁政府扩大清洁能源雄心

日期:2021-08-11    来源:Offshore-Energy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目标 可再生能源装机

近日,英国风能协会RenewableUK 新任首席执行官 Dan McGrail 敦促英国政府在下一轮清洁电力合同拍卖中表现出更大的雄心。

RenewableUK 首席执行官 Dan McGrail

他针对的是英国政府将于今年 12 月开始的第四轮差价合约(CfDs)拍卖所设定的 12GW 的上限,该拍卖将于明年上半年结束。

McGrail 敦促英国政府相关部长,起码将上限提高到至少 15GW,这意味着装机容量可以增加25%。

RenewableUK表示,在今年的第四轮拍卖中,共有来自风能、太阳能、海洋能和其他创新技术超过 14GW 的容量已经有资格参加拍卖,到年底可能会增加到超过 23GW。如果目前正在寻求规划批准项目的即时容量到年底得到了及时的批准,起码有超过16GW的风电项目会参与竞争。

CfD作为最大程度加快清洁能源部署的关键一步,McGrail 呼吁从 2023 年起改为每年举行一次 CfD 拍卖,而不是现在的每两年一次,这样就可以保持新项目的持续稳定发展。

RenewableUK 表示,将差价合约拍卖改为一年一次,除了有助于顺利部署清洁项目,还可以建立英国供应链,并进一步降低成本。

今年 5 月新上任的McGrail表示:

“加快能源转型的速度和规模至关重要,从今年开始,需要进行更具雄心的拍卖活动,以确保清洁能源产能增加25%,如果可能,需要尽快转向一年一度的拍卖。政府也曾表示,希望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公众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高涨之后,能更好地重建。”

由于英国将于 11 月在格拉斯哥举办多年来最大的国际气候变化峰会(COP26),现在是启动英国首相提出的绿色工业革命(Green Industrial Revolution)的最佳时机。

英国就近建厂发力海上。GE的大刀再次舞起!

“可再生能源在在该国需要新机会的部分地区升级和创造制造业工作岗位方面,可发挥关键作用。仅在今年,我们就看到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包括在 Teesside 新建一个海上风机叶片工厂、在 Humberside 新建一个风电基础工厂以及在纽卡斯尔新建一个为海上风电机组制造巨型过渡件的工厂。

“这是到2030年欧洲绿色新政正式实施的开始——可再生能源行业是未来十年创造就业的主要引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