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广西:制定实施全区峰谷电价政策 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原董事长李宁平被决定逮捕!

日期:2021-08-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0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价 煤层气 中国石油

国内头条

1、广西:制定实施全区峰谷电价政策 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4部门印发《关于2021年降成本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要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制定实施全区峰谷电价政策,平稳执行新核定的2021年输配电价和目录销售电价。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建立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乱加价联合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多部门协同,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2、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原董事长李宁平被决定逮捕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 ( 正厅级 ) 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甘肃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李宁平作出逮捕决定。

3、国家能源集团新增3位外部董事

2021年8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王寿君、李延江、杨爱民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刘国胜、田会、史丹不再担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4、辽宁“十四五”最大新能源配套枢纽工程获核准

日前,辽宁省“十四五”期间建设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配套枢纽工程——500千伏川州输变电工程已顺利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据介绍,500千伏川州输变电工程位于朝阳市和阜新市,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可提高朝阳、阜新电网供电可靠性,还将统筹解决辽西北地区新能源送出问题。

5、湖南首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成功并网

8月4日1时28分,公司承建的国能湖南永州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是湖南省首个百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率先成为国内“最南端”首台百万机组“烟塔合一”项目,成为湘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态能源电厂。

6、中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乙烷制乙烯项目开车成功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3日投料开车,生产出合格乙烯产品。据悉,该项目是中国第一套利用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乙烷裂解制乙烯技术建成的大型乙烯生产装置。

7、国内首个亿方煤层气水平井大平台高效完钻

8月2日凌晨2时,位于陕西省府谷县境内的保8-1平3井顺利钻至1711米完钻,标志着国内首个亿立方米煤层气水平井整装规模开发项目全面高效完成钻井任务。

国际头条

8、夏威夷电力为屋顶光储系统提供一次性补贴

近日,夏威夷电力公司发布“Battery Bonus”计划,为瓦胡岛的客户提供一次性资金补贴,鼓励他们为现有或新建屋顶太阳能系统增加储能系统(电池)。该激励措施将帮助夏威夷在2045年实现100%清洁能源的目标,并在2022年9月AES燃煤电厂退役后,在短期内为电网增加更多的可再生资源。

9、日本更新2050碳中和绿色增长战略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宣布将其在2020年12月25日发布的《绿色增长战略》更新为《2050碳中和绿色增长战略》。新版战略指出,需大力加快能源和工业部门的结构转型,通过调整预算、税收优惠、建立金融体系、进行监管改革、制定标准以及参与国际合作等措施,推动企业进行大胆投资和创新研发,实现产业结构和经济社会转型。新版战略主要将旧版中的海上风电产业扩展为海上风电、太阳能、地热产业;将氨燃料产业和氢能产业合并;并新增了新一代热能产业。

10、俄罗斯企业Hevel Solar计划建造千兆级硅料、硅片及HJT工厂

持有Hevel公司控股权的Ream Management公司旗下的Unigreen能源部门表示,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将这家位于Chernyakhovsk工业区,耗资240亿卢布(合3.26亿美元)的工厂投产。Unigreen透露,这家千兆级工厂的硅材料、n型、单晶硅锭和硅片的年生产能力为1.3 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能为1 G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