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巴西近海石油投资逆势而上

日期:2021-08-03    来源:八卦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0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巴西石油公司 布伦特原油

世界碳中和进程将严重影响全球化石燃料需求。该进程最终将引发一种被称为“石油需求峰值论”的现象,即原油供销持平或消费负增长,再是逐渐收缩,然后导致价格下跌。然而,最近巴西近海石油投资却逆势而上。

一大批国际分析机构和全球石油超级巨头认为关键时间点可能在2030年甚至更早。尽管“石油需求峰值论”对全球石油行业构成了长期威胁,但它并未抑制南美正在兴起的大规模石油繁荣。全球能源超级大国正在加大对该大陆石油工业的投资,特别是圭亚那盆地和巴西近海地区。

碳氢化合物消费仍在稳步增长,这主要是由能源匮乏的国家推动的。如果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印度能够从疫情中恢复,那么全球石油消费的增长速度将加快。全球能源超级大国越来越多地被吸引到南美,对阿根廷石油领域的投资稳步增加。巴西近海成为了该大陆块石油繁荣的焦点,即使是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余波以及博索纳罗总统与巴西石油公司经验丰富的首席执行官罗伯托·卡斯特罗·布兰科(Roberto Castello Branco)之间的口角,也几乎没有任何关于巴西经济关键石油业的资料。事实上,巴西未来五年的石油产量增长率预计将高于除美国和OPEC以外的任何其他国家。

正是巴西近海的超深水盐前油田吸引了外国能源巨头的极大兴趣,在过去十年中,价格盈亏平衡点不断下降,成为全球开采价格最低的油田之一。行业分析师估计,巴西的离岸项目正以每桶35美元的低价位收支平衡,而随着运营成本的下降,这一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可能会低于每桶30美元。2020年4月初,在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酝酿的价格战,和疫情引发的2020年石油价格暴跌的最高峰,巴西石油公司声称其全公司盈亏平衡价格为每桶21美元。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mpany)继续报告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石油生产总成本,2021年第一季度为每桶32美元。再加上巴西石油公司盐前油田每桶2.70美元的极低开采成本,突显出巴西海洋石油行业的盈利能力。波索纳罗政府发起的改革,包扩推动私有化经济,大大增强了对巴西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这些立法修正案增加了市场竞争力,减少了监管限制,并为外国能源公司提供了更多进入盐前油池的机会。这也将有助于降低盈亏平衡价格,进一步增强巴西对外国能源公司的吸引力。

因此,大型石油公司纷纷投资拉丁美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商,特别是在油价自2020年3月油价暴跌以来有所回升,国际布伦特原油基准价格自2021年初以来上涨了49%之后。巴西碳氢化合物监管机构,国家石油局(ANP–葡萄牙语缩写)在2021年1月预测,2021年期间,流入石油勘探和生产活动的投资将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130亿美元。监管机构认为,这将为今年45口探井的钻探提供资金,其中19口预计在巴西近海钻探,主要分布在高产低成本盐前含油气盆地。

全球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宣布优先考虑该地区的短期资本支出,因为它认为这些资产有可能在其投资组合中产生一些最强劲的回报,这突出了投资于巴西近海的吸引力。埃克森美孚及其合作伙伴Equinor和Petrogal承诺共同投资80亿美元,在巴西海上桑托斯盆地开发超深水Bacalhau石油。埃克森美孚持有该项目40%的股权,另外40%由Equinor控制,Equinor也是运营商,其余20%由Petrogal持有。该财团预计该油田的可采资源量将达到20亿桶石油当量,将在2024年前生产第一批石油。巴卡尔豪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开发资产,因为该财团声称其低污染低硫轻质原油的碳含量接近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

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能源投资,ANP正在拍卖巴西2021年10月竞标回合中波提瓜、坎波斯、桑托斯和佩洛塔斯近海盆地的92个勘探和生产特许权。这将进一步提振投资,并最终推动全球最热门的海上管辖区之一的石油产量,这将导致全球非OPEC国家和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虽然大型石油公司正在出售发达地区成本较高的老化石油资产,但它正在加大对巴西迅速扩张的海上石油繁荣的投资。有利的立法、低盈亏平衡价格和高质量低排放低硫轻质和中质原油的结合,使巴西成为大型石油的极具吸引力的目的地,即使在发达国家正在推动其经济脱碳的世界上也是如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