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隆基股份市值突破5000亿元!浙江省发布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

日期:2021-07-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0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能源资源 海上风电竞价项目

国内头条

1、隆基股份市值突破5000亿元!

7月8日,隆基股份市值正式突破5000亿元!公开资料显示,隆基股份2012年4月11日刚刚登陆A股,相较于上市之初的60亿元,公司市值增长近33倍。不管对于隆基股份本身,还是整个光伏企业而言,都算是里程碑的事件之一。

2、浙江省发布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

近期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能源局印发《浙江省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到: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电力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省级电力市场体系。逐步扩大市场范围,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完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市场参与机制,促进形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着力构建多元供能、智慧保障体系,有序提升交通、建设、居民区等领域电力消费比重。稳步提升居民生活电气化水平,加强节能宣传,提升居民节能减排责任意识。

3、冯志武请辞阳煤化工董事长

7月6日晚间,山西A股上市公司阳煤化工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冯志武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据了解,而此前作为阳煤化工“掌门人”的冯志武目前除出任华阳集团总经济师外,还兼任了太化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太化股份的董事长。

4、中国首个海上风电竞价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近日,我国首个竞争配置项目——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机组吊装。该项目位于奉贤区杭州湾北部海域,建设容量20万千瓦,由上海海湾新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发。此次首吊机型为金风科技GW184-6.45MW海上机组,该款机组搭载90米叶片,采用定制化降载策略及技术方案,在保障机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能显著提升发电效益。

5、安徽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落户淮南

近日,淮南供电与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淮南高新区现代产业园光伏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在淮南高新区产业园内30万平方米建筑屋顶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根据协议,淮南供电将在高新区开发建设总规模约30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3200万元,建设容量8兆瓦,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000万千瓦时,年新增综合能源营收1800万元,年节约1.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万吨。

6、9627万千瓦!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7月7日13时49分,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962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值(9268万千瓦)增长359万千瓦。其中,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衢州、金华、台州、丽水和舟山等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此次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空调带动的降温用电贡献了35%,与经济增长相关的用电则贡献了65%。

7、山西年内新增300万吨以上政府煤炭储备

山西省能源局消息,为进一步发挥煤炭储备在能源安全供应中的作用,山西省将加快推进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年内形成新增300万吨以上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

国际头条

8、塔塔电力到2050年退出煤炭

近日,印度塔塔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普拉维尔·辛哈 (Praveer Sinha) 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将转变为清洁能源。为转向清洁能源,公司将避免开发新的煤基产能,也不会收购煤基压力资产。塔塔电力公司表示,其现有的热力机组将在电厂寿命结束或电力购买协议到期时退役。

9、立陶宛计划投资2.42亿欧元开发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立陶宛22亿欧元的复苏与复兴计划,其中包括改革和投资以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储能。该计划拨款的38%将用于支持绿色转型的措施。立陶宛打算投资2.42亿欧元开发海上和陆上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并建立公共和私人储能系统。

10、美国核管会暂停一次性将核电机组延寿至100年计划

美国核管会(NRC)已决定暂停制定核电机组二次延寿40年的计划。该计划允许美国核电机组运行期限达到100年。NRC建议进一步评估在运核电机组运行至100年的可行性。

『报名』2021第七届山西省清洁能源峰会!

报到时间:2021年7月8日下午13:30-21:00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08:00-18:00)

指导单位: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支持单位:太原市能源局、大同市能源局、朔州市能源局、忻州市能源局、阳泉市能源局、晋中市能源局、吕梁市能源局、长治市能源局、晋城市能源局、临汾市能源局、运城市能源局

主办单位: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

会议议题:“双碳”目标下山西省光伏产业发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市场机遇与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先进光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清洁能源制氢等热点话题。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预约参加会议直播

扫描二维码,立即预约直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